拉丁舞之桑巴(Samba)

2012-03-12  | 桑巴 拉丁 如醉 

  节拍:2/4

  节奏: 每小节有2拍,第二拍为重拍。

  速度:每分52-54小节。

  风格:音乐欢欣,舞态生动,步伐摇弋绵密。

  桑巴是巴西的一种民间舞蹈,被称为巴西的“国舞”。在当地的Carnaval 从Bajao到Marcha有很多种桑巴舞。在拉丁美洲,桑巴舞之普及,有这样的说法:人不分男女老幼,平时跳,节假日更跳;在舞台上跳,在大街上也跳; 白天跳,通宵达旦地跳。每当激越的音乐声起,人们总是激情难抑,不禁摆腿扭腰,跳将起来,如醉如痴,欲罢不能,欲休难止。

  桑巴舞是一种集体性的交谊舞蹈,参加者少则几十人,多则上万人。这种舞蹈以鼓、锣等打击乐伴奏。这种舞蹈的舞步简单,双脚前移后退,身体侧倾,前后摇摆。男女舞者成对原地或绕舞厅相伴而舞,也可分开来各跳各自的舞步。男舞者钟情于脚下各种灵巧的动作,两脚飞速移动或旋转。女舞者则以上身的抖动以及腹部与臀部扭动为主。

  为了将桑巴舞的特点表现出来,舞者必须欢快,煽情,激昂的表演。今天桑巴里的很多动作都要求,舞者盆骨倾侧。这个动作很难完成,但没有它桑巴就失去了特有的魅力。1914年以前,它是靠巴西的一个叫"Maxixe"的人出名的。初次尝试把桑巴介绍到欧洲舞厅是在1923-1924年,但到了二战,桑巴才在欧洲流行起来。

  桑巴有着特有的节奏,其中以富有巴西特点的乐器著称:起初称为tamborim,chocalho, reco-reco,和cabaca。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拉丁舞之桑巴(Samba)》摘要:与臀部扭动为主。 为了将桑巴舞的特点表现出来,舞者必须欢快,煽情,激昂的表演。今天桑巴里的很多动作都要求,舞者盆骨倾侧。这个动作很难完成,但没有它桑巴就失去了特有的魅力。1914年以前,它是靠巴西的一个叫...
相关文章拉丁舞舞蹈项目拉丁舞好处多 缩减小腹有奇效
跳拉丁舞带来的6大好处跳拉丁舞健身好处多多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