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心中的父亲是怎样的

2012-03-23  | 立起 父亲 父子 

  许多父亲认为哺育婴儿是妻子的事,因而平时远离婴儿,不会抱,不敢喂饭,不愿给孩子换尿布。一些母亲也担心丈夫的能力,怕他不小心摔着孩子,怕他手重拉坏了孩子的小胳膊。久而久之,1岁多的孩子在肉体上和精神上都远离父亲,这将对孩子未来的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婴儿情感的发展首先是靠与亲人频繁接触开始,逐渐产生安全感、愉快感,然后发展到依恋之情。父亲与母亲一样,自婴儿诞生之日起就做爸爸了。如果总与婴儿保持距离,只有母子之恋,忽略了父子之间也应充满的温馨的亲情关系就会使父子关系的第一个出发点发生偏离。而建立父子良好关系的基础始于孩子的婴儿时期,一旦错过良机便永不再来。

  因此我们说,1岁孩子心目中的父亲也应像母亲一样,经常抱孩子,逗孩子,洗澡时与孩子嬉笑,满足孩子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需要,以便从小建立起良好的父子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宝宝心中的父亲是怎样的》摘要:亲与母亲一样,自婴儿诞生之日起就做爸爸了。如果总与婴儿保持距离,只有母子之恋,忽略了父子之间也应充满的温馨的亲情关系就会使父子关系的第一个出发点发生偏离。而建立父子良好关系的基础始于孩子的婴儿时期,...
相关文章心中的妈妈我心中永远的太阳
盐比金子更珍贵日本幼儿园怎样过“父亲节”?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