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产妇饮食调理对吗?

2012-04-09  | 产妇 易使 乳母 

  1.刚一生完宝贝就大量喝汤

  如果刚刚分娩完就让产妇大量地喝汤,容易使大量分泌的奶水淤滞于乳腺导管中,导致乳房发生胀痛。因此,产后不宜过早催乳,适宜在分娩一周后逐渐增加喝汤的量。

  2.月子里天天喝浓汤

  猪脚汤、肥鸡汤等,有人认为营养丰富,最有补养效果。殊不知,这样会使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加,而这种高脂肪奶水不能让婴儿很好地吸收营养,还容易使他们发生腹泻,产妇也易身体发胖。

  3.红糖水喝得时间太久

  红糖固然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可帮助产妇补充碳水化合物和补血,促进恶露排出,但红糖水喝得过多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反而引起产妇贫血。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4.剖腹产术前吃高级补品

  如果在手术前吃高丽参、洋参及鱼类食品,除了手术时难与医生配合,因为参类补品含有的人参甙成分,具有强心及兴奋作用,还会影响产后休息。

  5.月子里喝茶水

  虽然茶水也是一种很好的饮料,但月子里的产妇不宜喝茶水。因为,茶水中含有的鞣酸,它可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促使产妇发生贫血。

  6.乳母吃巧克力

  研究表明,给新生儿喂奶的乳母,过多食用巧克力会对婴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的影响。因为,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能够进入母乳,通过哺乳被宝贝吸收,久而久之会损伤宝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

  7.刚生完孩子就节食减肥

  产妇自身的身体保持一定热量,才能满足宝贝的营养需要,保证自身康复。因此,产后不宜采取节食的方法减肥,特别是哺乳者。如果体重过重,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适宜的健身锻炼。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蔬菜,利于身体减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产妇饮食调理对吗?》摘要:及兴奋作用,还会影响产后休息。 5.月子里喝茶水 虽然茶水也是一种很好的饮料,但月子里的产妇不宜喝茶水。因为,茶水中含有的鞣酸,它可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促使产妇发生贫血。 6.乳母吃巧...
相关文章产妇如何调理有利恢复产后3个月的营养调理
月子忌生冷和寒凉食物分娩方式不同康复方法有别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