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厌食与教养不当有密切关系

2012-04-13  | 厌食 孩子 偏食 

  目前小孩厌食除了疾病原因外,更常见的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它与教养不当有密切关系。

  食欲与神经精神状态密切相关。不少独生子女家长担心孩子营养不够,采用哄、骗、骂,甚至打等方式强迫小儿进食,引起小儿产生反抗情绪和厌食的心理。还有吃饭不定时定量,吃零食过度,都会扰乱消化吸收的规律。

  有一些孩子很偏食,不爱吃肉、鱼、蛋等荤菜,以素食为主。这会引起人体一些必要的营养物质缺乏,如保持正常味觉的锌元素,它在一般植物类食物中含量很少,且不易被人体吸收。体内锌减低,就会吃食乏味,食欲不振。另一方面,太多的蛋白质饮食也会使孩子食欲减退。因为一下子摄入太多高蛋白物质,使小儿娇嫩的胃肠承受不了。果糖、巧克力等甜食吃多了,对食欲也有影响,尤其在吃饭前吃甜食,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中枢神经抑制,人就不想吃东西了。

  为让孩子食欲正常,健康成长,建议家长们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定时定量,少吃零食,不偏食,合理安排膳食,注意营养平衡,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让孩子适当参加些体育活动,增加热量消耗,以促进食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厌食与教养不当有密切关系》摘要:白物质,使小儿娇嫩的胃肠承受不了。果糖、巧克力等甜食吃多了,对食欲也有影响,尤其在吃饭前吃甜食,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中枢神经抑制,人就不想吃东西了。 为让孩子食欲正常,健康成长,建议家长们注意以下几个方...
相关文章小儿厌食与教养有关小孩厌食与教养有关系
小孩厌食与教养有关宝宝夏季厌食的原因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