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第一个月的营养饮食规则

2012-04-17  | 营养 饮食 营养饮食 

  怀孕第三周,胚胎发育到0.5~1厘米,重量还不到1克,长又腮弓和尾巴,就如同一条透明的小鱼漂浮在一个毛茸茸的小球之中,小球的内部充满了适宜胚胎生长的液体。

  孕期第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适宜准妈妈食用的食物

  富含叶酸的食物:生菜、菠菜、芦笋、小白菜、动物肝脏、麸皮面包等。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鱼类、乳类、蛋类、肉类和豆制品等。

  水果:草莓、香蕉、橙子、橘子等。

  准妈妈不宜多食用温热补品

  一些准妈妈常服用人参、桂圆之类的补品,希望使胎宝宝发育更好,出生后又健康,又聪明。其实,这类补品对准妈妈和胎宝宝均是弊多而利少的,有可能造成不良后果。

  准妈妈容易出现鈥溙セ疴潯

  中医学认为,女性妊娠期间,月经停闭,脏腑经络的血都集中于中任以养胎,母体处于阳气相对偏盛、阴血偏虚的状态,所以准妈妈容易出现鈥溙セ疴澋炔涣贾⒆础

  准妈妈容易出现高血压、水肿。

  进入妊娠期,准妈妈由于心脏负担加重,血液量明显增加,阴道壁、子宫颈和输卵管等部位的血管也处于充血、扩张状态,此外,再加之内分泌功能旺盛,分泌更多的醛固酮物质,从而易导致出现因钠潴留而产生的高血压、水肿等不良后果。

  准妈妈容易出现便秘、胀气。

  准妈妈因为胃酸分泌量减少,胃肠道功能变弱,进而会出现胃部胀气、食欲不振以及便秘等不良的现象。

  准妈妈常服温热补品易引起各种不良症状。

  准妈妈若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品、补药,会导致阴虚阳亢,由于气盛阴耗、气机失调、血热妄行,还会导致孕吐加剧、高血压、水肿、便秘等诸多不良症状,严重者会导致流产或死胎等。

  所以,准妈妈不宜长期大量地服用或随便服用鹿茸、人参、鹿胎胶、桂圆、鹿角胶、阿胶等温热性的补品。

  平衡饮食少食多餐,多饮水。

  每天保证摄取74~78克的蛋白质及足量的钙。

  避免进食容易引起胃灼热、消化不良、胀气及其他不适宜孕期的食物。

  远离烟、酒(包括葡萄酒及啤酒)。

  保证充足的休息。

  适量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及时小便。

  采用非药物及自然方法控制呕吐及肠胃不适。

  事先找好医生,一旦出现阴道出血,如类似腹部疼痛或月经痉挛等不适症状时,时与医生取得联系。

  准妈妈的身体变化。这一阶段由于胚胎很小,母体的激素水平较低,准妈妈通常没有不适的感觉。此时期子宫大小与未怀孕时大小基本相同,只是会稍软一点。

  胎宝宝的发育状况。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受精卵从输卵管进入到子宫,接着便会在子宫内着床,开始发育。受精卵在前八周尚未发育成人形,称为胚胎。

  怀孕第三周,胚胎发育到0.5~1厘米,重量还不到1克,长有鳃弓和尾巴,就如同一条透明的小鱼漂浮在一个毛茸茸的小球之中,小球的内部充满了适宜胚胎生长的液体。

  准妈妈易出现的症状。在怀孕的第一个月中,很多准妈妈往往并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怀孕了。较为敏感的妈妈可能会有低热、畏寒、困倦、慵懒及嗜睡等症状,没有经验的准妈妈往往会误以为自己患了感冒。此时切记一定不可乱用药物,否则易导致胎宝宝畸形。

  准妈妈常见症状的饮食调养。准妈妈应及早确认自己是否已经怀孕,并开始注意日常的饮食细节。

  需尽早开始补充叶酸。

  适宜多食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宜多食新鲜水果,及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以此来提高准妈妈的身体抵抗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第一个月的营养饮食规则》摘要:之中,小球的内部充满了适宜胚胎生长的液体。 孕期第一个月的注意事项 适宜准妈妈食用的食物 富含叶酸的食物:生菜、菠菜、芦笋、小白菜、动物肝脏、麸皮面包等。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鱼类、乳类、蛋类、肉类和...
相关文章0-6岁早期教育父母课堂棱角红烧肉:婴幼儿营养饮食
孕期营养饮食六项建议孕中期的饮食误区及营养速记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