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第5周的营养素有哪些?

2012-04-17  | 维生 蛋白 孕期 

  怀孕一个多月了,很多妈妈已经一点点的进入状态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怀孕第五周的饮食要点与指导吧。

  饮食指导

  孕期第30天

  适宜食用鸡蛋,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一个鸡蛋含有6克高质量的蛋白质。

  孕期第31天

  大豆含有合成蛋白质所必需的所有氨基酸。胎宝宝脑细胞的发育需要充足的蛋白质。

  孕期第32天

  牛奶中富含蛋白质、磷质、钙质、维生素A及维生素D。在整个妊娠期间,每天至少需要补充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以此来帮助肠胃吸收钙质。在整个孕期内,低脂奶及脱脂奶是避免卡路里及脂肪过量的最佳选择。饮用全脂奶会导致准妈妈胆固醇升高。

  孕期第33天

  此段时间,准妈妈若仍然看到食物感觉不舒服或饭后有不适感,那么则要避免进食油腻、辛辣的食品和接触浓烈气味,如油炸及香烟味。适宜吃些淀粉类的食物,比如土豆或面食。

  在整个妊娠期间,每天需要摄取700~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B。半碗米饭或意大利粉即能满足每天对维生素B需求量的10%。

  孕期第34天

  饮食中含有的脂肪能够使正常人保持皮肤及头发的健康,同时需要避免体内温度过高或过低,保养身体及器官,并在体内碳水化合物衰竭或缺乏时提供能量储备。但是,一些准妈妈的饮食中都含有过量的脂肪,为避免摄入过量的脂肪,可以改食无脂肪或清淡的食品。咸肉、糕饼、油炸品和雪糕均含有大量的脂肪。

  孕期第35天

  为了保证胎宝宝持续的健康发育,准妈妈每天需要摄入1.6~1.7毫克的核黄素。1杯脱脂奶或1杯深绿多叶蔬菜汁或含脂2%的牛奶,即能够为人体提供每天核黄素摄入量的25%~30%。

  孕程追踪

  孕期第31天

  很多准妈妈都对自己的宝宝的变化没有太多的感觉,而最初显示出来的怀孕迹象,是肚脐以下的下腹部开始凸出来,这是由于子宫变大而引起的生理现象。

  从现在开始,准妈妈即可以进行超声波检查了。这时,医院的医生会向准妈妈讲解所有孕期诊断的程序、原理。

  孕期第32天

  胎宝宝在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准妈妈一定要让胎宝宝处在不断更新的羊水里。因此母体自身为了更快的排除废物,就必须大量饮水。水是绝佳的净化器。准妈妈每天至少要喝300毫升的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第5周的营养素有哪些?》摘要:感,那么则要避免进食油腻、辛辣的食品和接触浓烈气味,如油炸及香烟味。适宜吃些淀粉类的食物,比如土豆或面食。 在整个妊娠期间,每天需要摄取700~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B。半碗米饭或意大利粉即能满足每天对维生...
相关文章营养干预胎教-营养干预
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妊娠期可能并发哪些疾病?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