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第11周的营养素有哪些?

2012-04-17  | 妊娠 维生 妊娠期 

  饮食指导

  孕期第71天

  妊娠期内的准妈妈应多食用一些干果,以保证铁元素的充足,如杏仁(1杯=8.2毫克铁),葡萄(1杯=5.5毫克铁),核桃仁(1杯=9.6毫克铁)。而一杯纯果汁含有0.5毫克的铁质。妊娠期准妈妈每天的铁质需求量不能少于18毫克。

  孕期第72天

  卷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若身体允许,可适当多食一些。可做成凉拌卷心菜,或和其他绿色蔬菜做成沙拉01小份的卷心菜的维生素含量是24毫克,相当于准妈妈每天维生素C需求量的1/4。

  孕期第75天

  维生素C的水溶性强,难以贮存在胎宝宝体内,因此需持续补充。维生素C在新鲜蔬菜中大量存在,生吃更有利于维生素C的补充。

  孕期第76天

  豆类食品(包括豌豆、干豆和小扁豆)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蛋白质、铁、核黄素(维生素B2)和硫胺(维生素B1)。1杯豌豆或干豆含蛋白质15~20毫克,是准妈妈每天对蛋白质需求量的1/4。

  孕期第77天

  妊娠期间,准妈妈可选择谷物食品作为早餐,既营养又方便。最佳低糖搭配是加了葡萄干的麦麸和脆米饭。此饭含精糖量不到11%。

  孕程追踪

  孕期第73天

  此时胎盘的重量约为28克,而到婴儿出生时,胎盘约重448~896克。

  因为此时的准妈妈也会因为孕期的不良反应而控制进食某些食物,因此要注意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补充,以保证胎宝宝生长。

  孕期第74天

  妊娠期准妈妈的膀胱容易感染。若细菌已经存在,那么尿液在膀胱停留的时间越长,就越利于细菌的繁殖。为减少膀胱感染的机会,可喝水来冲洗尿道,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也可喝高酸性的饮料,如蔓越桔饮料、柠檬酸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第11周的营养素有哪些?》摘要:.2毫克铁,葡萄1杯=5.5毫克铁,核桃仁(1杯=9.6毫克铁)。而一杯纯果汁含有0.5毫克的铁质。妊娠期准妈妈每天的铁质需求量不能少于18毫克。 孕期第72天 卷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若身体允许,可适当多食一些。可做成...
相关文章营养干预胎教-营养干预
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妊娠期可能并发哪些疾病?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