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新生宝宝的指甲问题

2012-04-20  | 指甲 手指 手指甲 

  新生儿的指甲要比任何人的指甲都要柔软,所以如果要给孩子剪,一定要很小心。

  1. 我要不要剪孩子的指甲呢?

  虽然孩子的指甲比你的指甲更容易曲折,但是千万别误会,它们也是很锋利的。一个新生的婴儿是没有力量去控制这么尖锐的指甲的,所以如果我们不帮他们剪,那么通常会抓到他们的脸或者是你的脸。

  小孩子的指甲是长得很快的,所以你不得不一个星期帮孩子剪好几次手指甲,不过,脚指甲长得比较慢,所以脚指甲不需要那么常剪。

如何解决新生宝宝的指甲问题

  2. 我要怎么帮孩子剪才不会误伤他的指尖呢?

  给孩子剪指甲的最好时机就是在她睡觉的时候给她剪,也可以在孩子洗完澡后给她们剪,因为那个时候她们的指甲最软。你要确保你房间里的灯光足够亮,可以看清你在干什么,还要用专门为剪孩子指甲的指甲剪帮她们剪。放一个护垫在指甲下面,小心不要伤到孩子的指甲,在你剪的时候要紧紧地抓住孩子的手,不要放开。

  剪手指甲的时候要顺着它的曲线剪,而剪脚趾甲时则要直剪,然后再修一修那些边边角角,不要让它们伤到孩子。事实上,如果你很有耐心,你可以一次性把孩子的手指甲和脚趾甲修完。

  如果你决定要在孩子醒着的时候给孩子剪,那么你得找个人来帮你看着她,不让她乱动,又或者叫个人分散她的注意力,这样就不容易伤害到她了。

  有些父母会咬断她们孩子的指甲,但是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的话,你就很有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孩子,因为你的牙齿要比你孩子的指甲大得多,你咬的时候根本看不到自己在做什么,就有可能会咬到孩子的手,而且这样会把细菌传给你的孩子的。这种方法不可取。不过,至今为止,还是有很多父母是依赖于这种方法的。

  3. 如果我不小心伤到了孩子怎么办?

  如果你真的不小心伤到了你的孩子,不用太责怪自己,因为大部分父母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你只要冷静下来,拿棉签抹去孩子的血,再贴止血贴就好了,通常说来,这点血两分钟就会止住的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要避免污染伤口,如果有伤口红肿等异常情况出现,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解决新生宝宝的指甲问题》摘要:? 给孩子剪指甲的最好时机就是在她睡觉的时候给她剪,也可以在孩子洗完澡后给她们剪,因为那个时候她们的指甲最软。你要确保你房间里的灯光足够亮,可以看清你在干什么,还要用专门为剪孩子指甲的指甲剪帮她们剪。放...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新生的宝宝可以剪指甲吗
不要忽视给宝宝剪指甲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