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出现宫缩痛的原因

2012-04-23  | 产后 残留 残留物 

  个别产妇在产褥期的最初3~4天,由于子宫收缩而引起下腹部剧烈疼痛,称为产后痛或产后阵痛。这种疼痛多发生在经产妇,特别是双胎或分娩过快者。初产妇的宫缩痛较轻,多发生在产后1~2天内。

  发生宫缩痛的原因,是由于子宫复旧过程中持续且强烈的子宫收缩所致。由于子宫收缩力强,引起局部组织缺血、缺氧,或神经纤维受压而出现剧烈阵痛。疼痛时,于下腹部可摸到或看到隆起而变硬的子宫。哺乳时,婴儿吸吮乳头,反射性地加强了子宫收缩,故在哺乳时宫缩痛更为显著;疼痛时,自阴道排出的恶露量亦较多。这种较重的宫缩痛,通常在分娩3~4天后可以自然消失,不是什么病症,不必担心。

  宫缩痛不重者不必治疗,重者可给予镇静、止痛药,或做下腹部按摩。

  当子宫内有胎盘或胎膜残留,也会发生剧烈的宫缩痛,甚至疼痛难忍。因此,宫缩疼痛剧烈时,应详细检查子宫内是否有残留物,如确无残留物,可按上述方法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出现宫缩痛的原因》摘要:缺血、缺氧,或神经纤维受压而出现剧烈阵痛。疼痛时,于下腹部可摸到或看到隆起而变硬的子宫。哺乳时,婴儿吸吮乳头,反射性地加强了子宫收缩,故在哺乳时宫缩痛更为显著;疼痛时,自阴道排出的恶露量亦较多。这种较...
相关文章生完孩子应当心产后风什么是产后病?
妇女产后发热就是感冒吗?什么是产后病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