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一年级上册:lesson1 教案

2012-04-23  | 英语 lesson 英文 

  课前准备

  1.教学挂图,投影片。

  2.教学录音磁带。

  3.实物:大书、长铅笔、长尺子和大橡皮。

  教学内容

  A Look, listen and chant.

  1.通过歌谣学习有关文具及学校的5个英文单词。

  2.文字不要求学生掌握,只要求能听懂。

  B Let"s say.

  学习如何问早上好。

  教学建议

  1.这是学生的第一节英语课,在正式学习英语之前,教师应做如下准备工作:

  1)利用VCD等形式,如迪斯尼动画片(英语版),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感性地向学生介绍有关英语的方方面面,如:世界上有多少人使用英语这种语言;主要说英语的国家都有哪些。也可以做一个小调查,问问学生的生活中有没有说英语的人、学生自己会说几个英语单词、以及想不想学英语等。(由于学生年龄小,教师要注意使用儿童语言,说儿童易懂,感兴趣的话题。)

  3)简单地向学生介绍一些学习英语的方法,如:上课认真听老师、同学、录音说英语,大声回答问题,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回家要经常听英语录音带,常把在课堂学到的语言说给父母听等。

  4)请学生打开课本,看看在这本书里要学到哪些内容,他们自己喜欢学哪些内容等。

  5)介绍书中第1页的主线人物,他们是谁,叫什么名字。让学生试着说一说主线人物的名字。

  6)教师给学生起英文名字,并让学生试着说一说自己的英文名字。

  2.建议教师让学生先学习“Good morning!”等问候用语。不急于让学生开口说,应先让他们多听几遍录音和教师的示范。学生开口后,如有发音不准确的,教师不必一纠到底,只要学生敢于开口说,教师就要给予表扬。(这一点很重要,教师不可忽视。)

  3.教师应让学生在创设的情境中学习交际用语,在情景中练习。

  4.教师应利用多种方法让学生学习有关文具的单词。如:让学生先听录音,然后教师在黑板上画出书、铅笔等文具的图,再让学生说出英语单词;让学生听录音,每听一个词,教师便展示一个相应的实物,练习几遍后,教师说词,让学生展示实物。

  5.在学生初步学会有关文具的词汇后,教师可带领全班表演:学生们分别扮演书、尺子、铅笔和橡皮。教师说到哪一个文具的单词,扮演相应角色的同学就站起来。还可以让学生互换角色表演。

  6.教师带领学生学说歌谣的时候,要用手打节拍,语速要慢,并注意单词重音。

  7.录音材料:

  A项:CHANT

  Good morning, book.

  Good morning, ruler.

  Good morning, pencil.

  Good morning, eraser.

  Good morning, school.

  B项:DIALOGUE

  T: Good morning!

  Ss: Good morning!

  SONG

  Good morning, school.

  Good morning, class.

  Good morning, ________ (教师名字).

  Good morning, ________ (同学名字).

  课堂学习评价

  1.教师指导学生将自己在本节课的表现用和记录在评价表格内(表示好或者喜欢,表示不好或者不喜欢),帮助学生将评价表格放入学生学习档案。(注意:建立学习档案是本教材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有关学习档案的详细介绍,请参阅附录。起始年级的课堂形成性评价的重点应放在学生的情感态度方面。)可参考以下评价表格。

  Name:

  你喜欢今天的英语课吗? ○

  你积极发言了吗? ○

  你学会用英语说什么了? ○

  你能回家说给爸爸妈妈听吗? ○

  2.教师具体而简要地记录学生当堂表现:

  -是否理解了5个新单词的含义? 能否据此做出正确的反应?

  -学生是否喜欢课堂上的活动?是否积极参与表演?

  -能唱本课歌谣的学生有多少人?

  3.本课对学生掌握学习内容情况的评定方法:

  -教师给学生播放歌谣录音,请学生听录音,并做表演。检查学生掌握有关文具单词的情况。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鼓励学生听录音模仿单词,并大胆模仿说歌谣。

  -观察学生是否表现出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并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有学习的热情。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观察学生是否能在一定的时间内集中注意力,在有效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教师进行现场记录。

  -通过B部分的歌曲,检查学生是否能够运用歌曲中的交际用语互相问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新起点英语一年级上册:lesson1 教案》摘要:常听英语录音带,常把在课堂学到的语言说给父母听等。 4请学生打开课本,看看在这本书里要学到哪些内容,他们自己喜欢学哪些内容等。 5介绍书中第1页的主线人物,他们是谁,叫什么名字。让学生试着说一说主线人物的...
相关文章牛津版 5B Unit 1 练习卷小学英语课堂气氛的营造
小学五年级英语期末测试牛津小学五年级下英语期末测试试卷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