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宝宝的视觉与智力游戏

2012-04-24  | 智力 游戏 宝宝 

  在哪只手 (视觉,智力/逻辑)

  把一个有趣的小东西握在你的手里,张开手给宝宝看。然后再握紧拳并问:“××哪儿去了?”使用另一只手重复上述动作。几次后,宝宝就会开始抢你手中的东西。这个游戏能帮助宝宝理解放在容器里的物体不会消失。

  记住味道(智力/逻辑)

  收集一些香水瓶、香味蜡烛、松果、芭蕉、咖哩粉、辣椒粉、柠檬汁等具有芳香或刺激气味的物品。为了防止宝宝会被浓烈的气味刺激,一定要使这些气味物离宝宝有一定距离,仅用手向宝宝扇一点儿味道。千万不要直接放在宝宝鼻子下面。

  去哪儿了?(智力/逻辑)

  这个游戏让宝宝知道看不见的物体并不是消失了。带着宝宝坐在地上拿出一个他喜欢的玩具让他玩一会儿,然后让他转过身去。他同意后,就当他的面用衣服盖住那个玩具,当然那件衣服是宝宝容易够到的。再让他转回身,帮助他也找到玩具。可以重复做这个游戏,边玩边问:“玩具在哪儿儿?”并装作很是迷惑不解的样子。做几次后,宝宝就会知道玩具在哪儿儿并能把它找出来。可以换成其他玩具或物品重复做这个游戏。

  杯子游戏(自立,精细动作)

  让你的宝宝坐在一个高椅子上,或者坐在桌边,在他面前放一个小托盘。小手托盘里放一个小杯子。你首先举起杯子假装喝里边的东西,同时说一些像"啊呜、啊呜”或“好喝、好喝”之类的话。然后你把杯子举到宝宝的嘴边,当宝宝假装喝的时候你也说同样的话,最后把杯子放在托盘上, 看看宝宝是否会将杯子举到嘴边。

  洗澡游戏(自立)

  做一个洗宝宝身体不同部位的游戏。在宝宝手里放一块洗澡巾或海绵,说出名称并让他自己象征性地擦洗身体的各个部位。

  学小鸟(创新/创造力,听觉/语言,肢体动作)

  与宝宝坐在一起,将他的胳膊展开,让他的手臂上下扇动学小鸟飞翔,并学小鸟啼叫。然后,停止扇动胳膊,学飞机的“隆隆”声,让宝宝像飞机一样飞翔。在户外,让宝宝观察小鸟和飞机,并反复学它们的声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个月宝宝的视觉与智力游戏》摘要: 记住味道(智力/逻辑) 收集一些香水瓶、香味蜡烛、松果、芭蕉、咖哩粉、辣椒粉、柠檬汁等具有芳香或刺激气味的物品。为了防止宝宝会被浓烈的气味刺激,一定要使这些气味物离宝宝有一定距离,仅用手向宝宝扇一点儿味...
相关文章孩子爱玩的智力游戏智力游戏=学习+游戏
游戏让您的宝宝掌握更多学习技巧编智力游戏的原则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