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月婴儿的生长发育

2012-04-24  | 求成 发育 生长 

  到12个月末,宝宝一般应该已出牙6-8颗,男孩的体重平均为9.87公斤,女孩的体重平均为9.24公斤,男孩体重一般不应低于7.79公斤,女孩体重一般不应低于7.18公斤。男孩的平均身高为76.5厘米,女孩的平均身高为75.1厘米。

  快满周岁了,越来越多的宝宝开始会走路,而一些宝宝仍只会爬。有的宝宝已经会叫鈥溌杪桠潱行┍Ρθ悦挥锌诘囊馑肌2挥米偶保扛霰ΡΦ纳し⒂加凶约旱墓媛桑槐丶庇谇蟪伞

  现在宝宝站起、坐下,绕着家具走的行动更加敏捷。站着时,他(她)能弯下腰去捡东西, 也会试着爬到一些矮的家具上去。有的宝宝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尽管还不太稳,但宝宝对走路的兴趣却很浓。另外,宝宝开始更频繁地使用某一只手,可能是左手,也可能是右手,不必强行纠正他(她),顺其自然,让宝宝的左右大脑都得到锻炼。现在宝宝还喜欢将东西摆好后再推倒,喜欢将抽屉或垃圾箱倒空,喜欢模仿大人把拧得不紧的瓶盖拧开。

  第12个月的宝宝一般可以比较清楚地说出大约2-3个单音词,并喜欢不停地重复,就像在呀呀地学说短句,能够有意识地叫鈥湴职肘潯⑩溌杪桠潯H绻时Ρ 鈥溓蛟谀亩库澦ㄋ┗嶙吩谥芪а罢摇 这时,宝宝在行动实施之前会有意识。隐约知道物品的位置,当物体不在原来的位置时,他会到处寻找。喜欢尝试用新方法玩玩具,会尝试新的活动,并开始深入探究事物的奥秘。对上升与下降的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时的宝宝自我意识增强,开始坚持要自己吃饭,坚持自己拿着杯子喝水。宝宝现在已可以识别许多熟悉的人、地点和物体的名字,有的宝宝已可以用招手表示鈥溤偌潱米饕颈硎锯溞恍烩潯;嵋⊥罚共换岬阃贰O衷诘谋Ρσ话愫芴埃胩秩讼不叮敢馓笕酥噶畎锬隳枚鳎郧蟮迷扌恚郧兹颂乇鹗嵌月杪璧囊懒狄苍銮苛恕

  宝宝现在的生活已经很有规律,白天一般要睡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但也有的宝宝精力旺盛,白天只睡一次。现在应注意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晚上尽量让宝宝在固定的时间里入睡,并为此创造条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个月婴儿的生长发育》摘要:西摆好后再推倒,喜欢将抽屉或垃圾箱倒空,喜欢模仿大人把拧得不紧的瓶盖拧开。 第12个月的宝宝一般可以比较清楚地说出大约2-3个单音词,并喜欢不停地重复,就像在呀呀地学说短句,能够有意识地叫爸爸、妈妈。如果...
相关文章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宝宝生长发育的规律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5-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状况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