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孩子适合看什么样的书籍

2012-04-25  | 图中 孩子 什么 

  5~6岁是一个很特别的年龄段,从这时开始,孩子们感兴趣的不再只是自己的生活,而是渐渐地关心起了别人、关心起了广大的世界。而对爸爸妈妈来说,这更是一个极富挑战的时期,因为他提的问题越来越刁钻了,你越来越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当你回想起他两三岁时乖巧的模样,你甚至会觉得有人把你的孩子给偷换了。

  由于思维发展水平有所提高,5~6岁孩子在看图书,听故事等方面的要求也都和以前不一样。3~4岁的孩子喜欢简单的、短小的故事,5~6岁的孩子则喜欢连贯的、有情节的故事。例如,从图中景物分析是什么季节,什么天气。有时还会争辨起来,一个孩子说是夏天,因为图中男孩穿着短裤,另一个孩子说是秋天因为女孩穿着毛衣……对于5~6岁小孩的阅读,应该注重看、听、说的同步发展

  (一)5~6岁孩子的阅读特点:

  1. 听完一个故事后,能够正确地回答有关故事的问题。

  2. 能够读出一些书的书名和作者的名字。

  3. 知道一本书的组成部分及其不同功能。

  4. 道德感发展方面表现为是非好恶分明。

  5. 开始通过部分特征辨认一些常见的字词。

  6. 对科学知识感兴趣。

  7. 能够复述、扮演或表演完整的或是部分的故事情节。

  8能够根据故事的插图或是部分情节预期故事的发展或者结局。

  9. 熟悉一些不同的文体(如故事书、说明文、诗歌、报纸等)。

  10. 可以将阅读的书面语言内容与日常生活的经验连接起来,也开始尝试把日常生活经验用书面语言方式表现出来。

  11. 聆听熟悉的书面语言内容时,或者读自己写的文字内容时,开始点认对应的文字。

  (二)适合5~6岁孩子阅读的书籍:

  1、《当牧羊人熟睡时》

  这是一头很孤独的狼,他并不想吃羊,只是一心想在羊群中取个暖,但是牧羊人根本不了解这一点。狼怎么才能被羊群和牧羊人接受呢?这是一本教你学“乖”的书。

  2、《没有人喜欢我》

  来到一个新地方,你会不会觉得所有的人看你的目光都很不友善?巴迪也是这样,他越是担心没人喜欢自己,他身边的动物们就越是觉得他鬼鬼祟祟,不是什么好东西。怎么才能打破这个怪圈呢?

  3、《大卫上学去》

  你认识大卫吗?他可是有名的捣蛋大王,会把整个学校闹翻天!可是,真奇怪,虽然他欺负女同学,打翻了午餐盒,还用彩色笔把课桌涂了个遍,老师却说,干得好,大卫!你猜猜,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4、《小阿力的大学校》

  这是一个普通的学校,但是它在阿力的眼里是那么大,阿力不想去上学,因为他觉得自己很小,但是一只小小的麻雀让他发现,他已经长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6岁孩子适合看什么样的书籍》摘要:、有情节的故事。例如,从图中景物分析是什么季节,什么天气。有时还会争辨起来,一个孩子说是夏天,因为图中男孩穿着短裤,另一个孩子说是秋天因为女孩穿着毛衣……对于5~6岁小孩的阅读,应该注重看、...
相关文章低幼读物该如何选择关于早教适合还是不适合
什么样的宝宝适合练习小提琴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好书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