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让孩子吃出好牙齿

2012-04-27  | 牙齿 食物 孩子 

  孩子的牙齿怎样保护?孩子都不肯刷牙,就知道天天吃零食。不要担心,爱吃的孩子也有护牙的方法,让你的孩子吃出好牙齿。

  改变口腔pH值:

  喝牛奶、酸奶,吃奶酪、面包、土豆和面条等淀粉类食物,糖分含量高,留在孩子的口腔中,容易形成某些细菌的温床,加速蛀牙的产生。而牛奶、酸奶或奶酪含有丰富的钙质、维生素D和双膦酸盐,它们能使口腔中的pH值升高,酸性降低,这样就会大大降低蛀牙的几率。

  消除牙内细菌:

  吃橘子、猕猴桃、草莓、哈密瓜、木瓜。

  孩子口腔中可能滋生各种细菌,引发牙龈炎。以上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消灭细菌,还会促进牙龈所需胶原蛋白的生成,使牙龈更健康。此外,西红柿、红薯以及红色、黄色和橙色的柿子椒中也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适当多吃。但是孩子在刷牙前半小时内,尽量不要吃橘子等较酸的食物。因为这些酸性物质会使牙齿外层的保护膜变得脆弱,暂时削弱牙齿的抵抗力,如果马上刷牙,容易损害牙齿。

  清洁牙齿残留物:

  吃生胡萝卜、芹菜、花椰菜、豌豆口感清脆的蔬菜可以作为孩子的鈥溇捉朗澄镡潱强梢郧褰嘌莱莺脱丽福诰捉赖耐保婪炖锊刈诺牟杏嗍澄锴崴扇コ簟>捉赖乃俣纫怕乙妹扛鲅莱荻寄懿斡虢础

  强健牙釉质:

  吃芝麻、瓜子、南瓜子和坚果、坚果和植物种子中含有天然的脂肪,可以起到保护牙齿和抵抗细菌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够强健牙釉质,让这种人体最坚硬的物质更加坚固。除此之外,坚果和种子中大多含有钙质,可以预防蛀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食物能让孩子吃出好牙齿》摘要:的口腔中,容易形成某些细菌的温床,加速蛀牙的产生。而牛奶、酸奶或奶酪含有丰富的钙质、维生素D和双膦酸盐,它们能使口腔中的pH值升高,酸性降低,这样就会大大降低蛀牙的几率。 消除牙内细菌: 吃橘子、猕猴桃、...
相关文章牙齿发育异常有哪些健康:保护好牙齿
健康:白白的牙齿哪些食物对孩子牙齿健康有帮助?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