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升初五月份择校专家三建议

2012-05-03  | 三建 小升 办学 

  专家建议一:

  学校、班级规模不能太大

  还应帮学生树自信修德行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有三个方面要考虑。首先,一个好学校要保证周围有优美的环境。他表示,自己曾去过北美的一些知名学校,都坐落于风景优美的地方。其次,学校的规模不能太大。一些学校人数达数千,乃至万人,人均占有的空间和设施十分有限。最后,班级人数也应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除了以上的硬件条件,邵来文表示,在软件方面来看,一所好的学校还应该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看这个学校能不能帮助孩子建立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素;其次,好学校的学生应该有德,包括明是非、守规矩、懂礼貌;第三,好学校的学生要会学习,学习能力比知识积累更重要;第四,好学校一定要能培养好习惯,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孩子将终身受益。

  专家建议二:考察学校办学理念的落实情况及办学成果

  家长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考察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这些理念可能每个学校都有,但是关键看落实。”黄群贵认为,考察这些理念在教育全过程中如何落实也是选择学校的重要标准。他坦言,每个学校都会为自己做宣传,但是光看表面宣传是不够的。

  此外,家长要观察学校实际产生的办学成果,包括师资力量、升学率等。黄群贵还表示,每个学校有自己不同的特色,有的家长非常看重孩子的成绩,我们也不能说这个想法是错的,因为考试成绩也反映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之一。然而,他认为一个学校的考试成绩不能涵盖全部,家长要多了解学校,也要多观察孩子的反馈,因为老师的爱心与职业性都会在孩子身上反映出来。

  专家建议三: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特点选择特色学校

  名校,尤其是名牌公办学校,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最高期望。这种观点需要改变。他表示,家长们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孩子,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根据孩子们的特点来选择学校。

  如果确实觉得你的孩子成绩优秀,就给他们找一个以高升学率为主打的学校去竞争。如果是从安全方面以及孩子的特长发挥方面去考虑,就要选择一些特色学校。李校长说,家长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深入到学校去看,去了解。他认为,择校的时候尊重孩子的自身特点是个很重要的原则。“我们家长有时候喜欢给孩子搞设计”,其实,我们应更多观察孩子,了解他自身发展特点,让孩子的选择范围广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2小升初五月份择校专家三建议》摘要:考察学校办学理念的落实情况及办学成果 家长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考察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这些理念可能每个学校都有,但是关键看落实。黄群贵认为,考察这些理念在教育全过程中如何落实也是选...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想生个“财神伢” 产妇选初五剖腹
PETS是北京小学生的新战场?“择校费”的破解之路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