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二十周胎儿的发育情况

2012-05-07  | 胎儿 发育 神经 

  本周胎儿发育比较平稳,皮肤开始增厚,发育成为四层。

  胎儿身长约16-25cm,体重约250-300克, 胎儿的头上长出了头发。牙齿正在发育。四肢已发育良好。免疫抗体通过母亲的血液转送给胎儿,在出生后的最初一段时间内,它帮助婴儿抵抗疾病。胎儿的感觉器 官开始按区域迅速发育,神经元分成各个不同的感官,味觉、嗅觉、听觉、视觉和触觉都从现在开始,在大脑里的专门区域里发育,神经元数量的增长开始减慢,但 是神经元之间的相互联通开始增多,形成记忆与思维功能的神经联系也在增加。

  胎儿在频繁的活动,你会初次感到胎儿的活动像鱼一样轻轻的游动。他甚至对子宫外的声音会有反应。如果你没有感觉到胎动,你也不必担心,因为此时他若处于安静阶段,也属正常。

  此时您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增强营养上。怀孕早期食欲不振的情况早已经消失,您会在本阶段食欲大增,应尽量多吃些营养均衡的食品,切忌饮食过量。过量饮食 会增加生产时的困难和痛苦,此外还容易造成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同时对胎儿的发育也没有什么好的作用。因此科学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

  在这时候您应当考虑参加一些产前教育学习培训班。通常这些培训班会指导您生产时要注意的事情,教您数胎动,告诉您怀孕时的注意事项等。再有一个 20周,您 就要和宝宝谋面了,兴奋的同时还会有些紧张,适当的参加些产前教育学习培训班,不仅可以帮助您减轻心理负担,更可以教您一些生产时的小窍门。

  在20周的时候您应当开始建立教育计划了。多浏览些育儿的书籍,参考她人育儿的经验,针对自己的情况来制定计划。多和宝宝交流,在闲暇时和宝宝说话,观察他(她)的反应。记住,宝宝是最喜欢听到妈妈的声音的,开始和宝宝讲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二十周胎儿的发育情况》摘要:更多的精力放到增强营养上。怀孕早期食欲不振的情况早已经消失,您会在本阶段食欲大增,应尽量多吃些营养均衡的食品,切忌饮食过量。过量饮食 会增加生产时的困难和痛苦,此外还容易造成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同时...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孕妇什么情况下必须做B超?
孕期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做B超检查?正常情况超声波在孕期需要做四次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