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五周

2012-05-14  | 生时 宝宝 兴致 

  跟宝宝一起玩耍

  陪你的小宝宝一起玩,是带领他渐渐进入这个新奇而陌生世界的最好方式。有强烈对比图案的玩具和有娃娃脸的图书,都能引起宝宝的兴趣。

  为宝宝准备一块挂满可爱玩具的游戏垫,让宝宝去看、听、拍,这样能锻炼他的胳膊、手,以及手指的协调能力,同时,让他躺着的时候更有趣些。你可以挨着宝宝躺在地板上,陪他一块儿玩。

  现在你的宝宝能够兴致勃勃地抓东西了,但他的手眼协调能力还不能让他抓住你在他面前晃过的东西。宝宝要到大约4个月时才能掌握这个本领。眼下,你还需要把玩具放到他的手里。你也许没有想到,你的小手指可能是宝宝最喜欢的"玩具"呢!

  发现自己的四肢了

  刚出生时,宝宝不知道自己身上长着胳膊和腿。可现在不一样了,他开始探索自己的身体。宝宝最先发现的是自己的手和脚。

  为了提高他的兴致,你可以把宝宝的小手臂高举过头,然后问:"宝宝,宝宝有多大?";或者一边给宝宝唱"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一边数宝宝的脚趾头。这些活动都可以激发宝宝对自己身体的兴趣。试着在宝宝面前晃动他的双手,让他能够看见和感觉到自己的手。

  这时候,宝宝调节自身体温的能力还不强,他的血液循环系统还不完善。要记住,宝宝身体热量的一部分是通过手和脚散发出去的。所以天气凉的时候,要注意把他的小手和小脚都盖好了。

  跟宝宝说话

  现在,你的宝宝可能会用"咯咯"、"咕咕"、"嘎嘎"、"哼哼"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了。有少数宝宝甚至会尖叫或笑了。别忘了要随时用"咯咯、咕咕"的"宝宝话"来回应他,而且要对着他的脸说。这时的宝宝很喜欢你盯着他看。

  如果你要离开宝宝做一些别的事情,宝宝会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从房间的另一头传来。不要觉得自己用"妈咪腔"、"宝宝话"和他交谈有点儿傻乎乎的,宝宝特别喜欢这种高音调、拉长声的交流方式,这还能够让宝宝学习语言的结构和作用。

  把你一天的事唠叨给宝宝听。他会喜欢听你跟他说话的,而且有可能他还会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五周》摘要:的东西。宝宝要到大约4个月时才能掌握这个本领。眼下,你还需要把玩具放到他的手里。你也许没有想到,你的小手指可能是宝宝最喜欢的"玩具"呢! 发现自己的四肢了 刚出生时,宝宝不知道自己身上长着胳膊和...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