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周

2012-05-14  | 宝宝 叭叭 像模像样 

  坐得像模像样

  现在,你宝宝的身体发育得非常快。他平躺着时,你伸出手去拉他起来,他会抬头挺肩地想起来。如果你让他趴着,他会伸开胳膊,蹬着小腿,反翘起小身子。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可以增强他的颈部肌肉,并且能够帮助他练习头的控制力,为坐起来做准备。

  几周前,当你把你的宝宝拉起来成坐姿时,他的头还不会跟着胳膊和肩膀同步抬起来。现在,他能够判断出你拉起他的方向,他的头部还会跟着身体的其他部位一起动起来。他的脊柱正在变直,使他不需要依靠就能坐着。这样宝宝的双手就被解放了,他可以转动身子去够取他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旦宝宝的背部和颈部肌肉有足够的力量支持他立直上身,他弄明白了小腿怎么摆才不会翻过去时,宝宝从这一步发展到像模像样地爬、站和走,就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宝宝在没有帮助就能坐稳之前,你可以让他靠着沙发角坐,或坐在你的双腿上,来保持稳定。

  叭叭叭,叭叭叭……

  你的宝宝正在学习发出新的音节,丰富他的"语言库"。这时,宝宝听起来可能像一张破旧的唱片。这个年龄的宝宝常常会对自己学到的新本事特别着迷,并会不断地重复这种本领好一阵子。但这是很正常的,小宝宝往往是在熟练掌握了一种技巧之后,才开始学习下一种。

  一遍一遍地听同一个声音可能会让你感到很烦,但现在你需要培养点耐心,好让你应付将来的"挑战"。等宝宝再大一点,你就会听到一连串没完没了的"不!"和"为什么?"

  你说话的时候,你的宝宝可能会很专注地观察你的嘴,并且试着模仿声调的变化,他可能还会努力地发出像"m"和"b"这样的辅音。

  平静的晚安

  养成一套良好的睡前程序 ,可以会帮助你的宝宝安然入睡。睡前程序可能包括洗澡和睡前小故事。试着每天重复一样的"程序":喂奶、洗澡、穿睡衣、做个游戏,读本书、唱个歌,或放点音乐,然后,把宝宝放到床上,让他睡觉。这是引导宝宝入睡的好方法。

  一套适合的睡前程序可以给你和你的宝宝很多时间来培养感情,并让他安静下来。你和丈夫可以轮流负责几项活动(比如,你给宝宝洗澡,爸爸给他读书等等)。或者,你们俩都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试着倒班,每天晚上由一个人负责照料宝宝上床睡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周》摘要:习头的控制力,为坐起来做准备。 几周前,当你把你的宝宝拉起来成坐姿时,他的头还不会跟着胳膊和肩膀同步抬起来。现在,他能够判断出你拉起他的方向,他的头部还会跟着身体的其他部位一起动起来。他的脊柱正在变直...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