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二周

2012-05-14  | 宝宝 辅食 奶瓶 

  能够自己吃了

  现在你的宝宝也许能够自己扶着奶瓶吃奶了,你可以让他扶着,但你千万不要把奶瓶支在那里,就走开了。架起来的瓶子可能会让你的宝宝吃得过饱,甚至会被呛到。而且,如果你的宝宝含着奶瓶就睡着了,奶可能会积存在他嘴里,使他的牙齿表面沾满糖,引起蛀牙。嘴里存积的奶液还可能会滴入连接咽喉后部和中耳的管道里,导致耳部感染。

  你的宝宝可能会表现出许多可以开始添加辅食(相对干、硬的固体食物)的迹象:从减弱的挺舌反射(当你把食物放在宝宝的舌头上时,他会把舌头伸出来),到对你和其他人吃的东西表现出更强烈的兴趣,都表说明了这一点。但是不要急着给你的宝宝添加辅食。建议你和医生商量一下,看看该在什么时候添加为好。

  你宝宝的消化系统可能还没有为辅食做好准备,他也许还不能控制自己的咀嚼和吞咽肌肉。(不过,你放心:几周以后,他会发展出这种能力的。)太早给宝宝吃辅食,还可能会增加宝宝对食物过敏的风险。常见的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柑橘类水果、蛋清、花生酱、小麦、贝类和牛奶等。

  家里吃饭的时间是与宝宝一起共度的好时光机会。他会很喜欢看你们吃饭,也许他自己也能够多吃一点。大概再过一个月左右,他会自己坐着,用手抓取小物品,使自己的用餐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独立地坐着

  现在,你的宝宝也许能够用小胳膊撑起身体,从趴着变为坐着。尽管你可能已经在宝宝身边放置了枕头,以防他坐做不稳,但当他自己坐着的时候,你还是需要陪伴在他身旁,随时准备帮他一把。也许你的宝宝已经会坐了,但是他可能并会不想直直地坐着,而想倒下来。

  宝宝认生了

  你的宝宝可能开始表现出"陌生人焦虑"的迹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认生,这是他情感发展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宝宝可能会变得很粘人,只要碰到新面孔(哪怕是熟悉的人),他就会感到焦虑不安,如果有陌生人突然接近他,宝宝他可能还会哭起来。

  记住,如果你和宝宝跟他不认识的人在一起时,他可能会怕生。当别人抱他时,他可能会哭闹起来。你不用要因为这个此而觉得感到尴尬,你可以把他抱过来,让他慢慢地平静下来。提醒你的朋友和家人,接近宝宝时,动作要慢一点、温柔些。

  遇上一次宝宝怕生的场面并不意味着你需要回避新面孔。让你的宝宝慢慢适应与爸爸妈妈之以外的其他人在一起,这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只是要记住,宝宝需要你的耐心和理解,来渡过这个非常重要的发展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二周》摘要:齿表面沾满糖,引起蛀牙。嘴里存积的奶液还可能会滴入连接咽喉后部和中耳的管道里,导致耳部感染。 你的宝宝可能会表现出许多可以开始添加辅食相对干、硬的固体食物的迹象:从减弱的挺舌反射当你把食物放在宝宝的舌...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