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四周

2012-05-14  | 咿咿 摇铃 牙牙学语 

  用手探索

  在宝宝就要6个月大时(不过有时候可能要等到他再大一些),他控制手的能力会发育到能让他抓住递过来的小东西,实际上他可能没有抓住,但他能把那件东西拿给自己。

  在宝宝能够到的范围内放一个玩具,等着他把这个玩具拿到自己旁边,这样有助于宝宝练习这项技能。大约再过一个月,他就能学会抓更大的玩具,并开始练习把东西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

  给宝宝一个小摇铃或者其他能抓的玩具,让他练习这项技能。帮他把东西转移到他的另一只手里,然后再放回到原来那只手中。等宝宝学会传递东西后,一个新世界就展开了,他现在可以玩两只手了。

  喳喳喳地说个不停

  宝宝现在看和听世界的本领几乎和你一样好,他的交流技能也在迅速地提高,他发出的尖叫、咿咿呀呀的声音、唱歌似的的音阶变化等等都是证明。他的声音能表达他的态度或者对东西的反应:诸如喜悦、渴望,甚至满足(如果他的问题被很好地解决了)等等等等。

  在这个月龄,有一半左右的宝宝在牙牙学语,一遍遍地重复单音节(比如“ba”“ma”“ga”等)或者其他辅音与元音的组合。还有少数宝宝甚至还会再加上一两个音节,让他们发出的声音更复杂。

  在宝宝牙牙学语的时候,你也咿咿呀呀地回应他,把这当成游戏来做,比如你说“小羊‘咩咩’”或“小狗‘汪汪’” 。或者当你听到一个你不能分辨的音节时,只要热情地用“对,那是一辆车!你看到车上闪亮的红漆了吗?”这样的话回应他就行。通过这些方式,你能帮助宝宝提高他的语言技能,而他也会因你的鼓励继续把对话进行下去。

  如果你倾听宝宝说话的样子就好像你不但能明白他说的每一个字而且还觉得非常有趣,他也会很满足的。试着模仿一下对话的情景:宝宝说的时候你听着,然后问一个问题等他回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四周》摘要:只手。 给宝宝一个小摇铃或者其他能抓的玩具,让他练习这项技能。帮他把东西转移到他的另一只手里,然后再放回到原来那只手中。等宝宝学会传递东西后,一个新世界就展开了,他现在可以玩两只手了。 喳喳喳地说个不停...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舒服的睡眠用品是宝贝睡个好觉的重要条件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