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五周

2012-05-14  | 爱社 里程 认生 

  学习翻身啦

  宝宝越来越强壮的颈部和手臂肌肉,能让他练习向一侧翻身了。看到宝宝这个里程碑式的进步,你可能会感到惊奇,也会觉得很有趣。翻滚可能是宝宝这个阶段最主要的"交通"手段,但他也可能干脆跳过这个阶段,直接进入到坐和爬。不论他采取什么方式,只要你的宝宝继续学习新的本领,且对四处活动和探索周围的环境表现出兴趣,你就不必担心了。

  对你的宝宝来说,翻身是件好玩儿的事,但这可能会让你感到很紧张。给宝宝换尿布时,你要用一只手护住他,千万不要把他一个人单独留在床上,或其他升高的平面上,以免宝宝翻身摔下来。

  爱社交的"小天使"

  在这个年纪,你的宝宝不但不在乎别人对他的注意,还会主动去争取别人的关注。但也许你很快会发现宝宝开始认生了,现在宝宝的交往对象基本上还是不加选择的:多数情况下,任何接近他的人只要带着亲切的眼神或笑容,都会让他很高兴,并立刻成为宝宝的朋友。不过,你不用"嫉妒"哦——宝宝仍然需要并渴望得到你更多的爱和关注。

  你的宝宝也会渐渐明白他的行为,不管是你喜欢的,还是你不喜欢的,都能引起你的关注。所以,从现在开始(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宝宝都会想方设法地引起你的关注。目前,他做的每件事几乎都是惹人怜爱,但等到他长大一些,他可能会为了得到你的回应而调皮捣蛋。当他表现好时,不要忘了及时给他一些积极的回馈,这是开始教他分辨是非的好方法。

  有一点会变得越来越明显:你的宝宝开始想其他办法来引起你的关注:他不仅仅只用哭来得到你的注意。你还会注意到宝宝在扭动小身体,动不动就弄出点声响,伸出舌头"呸呸"作声,等等。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他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让你知道:他在想什么,要做什么,需要什么。

  穿得舒适方便

  当你的宝宝开始变得更加活跃时,他会喜欢穿舒适的衣服。选择柔软的衣料,这样当他四处活动时,不会摩伤他的皮肤。宽松、有弹性、透气的衣服是不错的选择,给你那精力充沛的小不点足够的伸展空间吧!

  避免给宝宝穿那种有粗糙、接缝的衣服,服装上也不要有长系带、纽扣,或者蝴蝶结之类的装饰,因为这些是引起窒息的隐患;另外,还要避免衣服上有任何妨碍宝宝睡觉、爬行、玩耍或其他日常活动的小饰物。

  宝宝尿布上的变化

  你的宝宝一旦开始吃辅食,哪怕只是一点点,他的大便颜色和气味就可能发生变化,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如果他的大便看起来太硬,你就改喂一些不同的水果和蔬菜,以及燕麦粥或大麦粥。(米制品、香蕉和苹果糊可能会引起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五周》摘要:四处活动和探索周围的环境表现出兴趣,你就不必担心了。 对你的宝宝来说,翻身是件好玩儿的事,但这可能会让你感到很紧张。给宝宝换尿布时,你要用一只手护住他,千万不要把他一个人单独留在床上,或其他升高的平面...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