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六周

2012-05-14  | 宝宝 左撇子 手语 

  宝宝的手势语言

  如果你想教宝宝一些手语,那么现在正是时候了。之前宝宝对语言的理解能力和他的活动能力比他说话的能力发展要快得多。比如,大多数宝宝在能够说"拜拜"或者"看那里"之前,早就知道如何挥手跟你说再见(在9个月左右),或用手指示他要让你看的东西了(1岁时)。

  教给你的宝宝一些表达他自己的方法,也许能帮助他减少受挫感。当然,宝宝会做手语,并不是说他们就不会再哭闹,或者大发脾气了,但是,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可以学习手语了。

  开始的时候,每当你说一个常用词时,可以同时用一种手势来表示,比如把手合在一起,摊开手掌表示"书";或者,把你的手指放在嘴唇上表示" 饿"。很快地,你的宝宝就能够用简单的手势来表达更复杂的意思了——他会伸开手掌,并举到与肩一样高的位置,来表达比如"我已经把果汁喝完了"。

  不用担心:手势不会妨碍你宝宝学习说话。事实上,它可能还有助于发展宝宝的语言技能。

  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你的宝宝可能一阵子喜欢用这只手,过一段又喜欢用另一只手。但你现在还看不出来他到底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这要等到大概2~3岁时才会比较明显地反映出来。

  不要试图影响你的宝宝使用左右手的偏爱(这是宝宝出生前就已经决定了的事)。如果宝宝真是个左撇子,强迫他使用右手,可能会让他感到无所适从,并且今后还会导致你的宝宝在手眼协调、灵巧性和书写方面出现一系列问题。

  游戏时光

  你的宝宝会喜欢"轮流做"的游戏,尤其是那些有声音和语言交流的活动。时不时地让你的宝宝做游戏的"领头人",并模仿他的声音。当轮到你领头的时候,你可以让他跟你学动物叫,比如鸭子叫"嘎嘎",小狗叫"汪汪",这是让宝宝既学到东西,又玩得开心的好方法。

  这种游戏的一大好处是你们可以在任何地方玩。当宝宝听到澡盆里水溅出的声音,或者积木撞到地板的声音,他都会十分开心。给你的宝宝演示一下你是怎样弄出这些好玩的声响来的,然后,再让宝宝自己来试一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二十六周》摘要:手势不会妨碍你宝宝学习说话。事实上,它可能还有助于发展宝宝的语言技能。 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你的宝宝可能一阵子喜欢用这只手,过一段又喜欢用另一只手。但你现在还看不出来他到底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这要...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