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三十一周

2012-05-14  | 长牙 开时 安安 

  分离焦虑的开始

  如果你的宝宝和大多数同龄宝宝一样,表现出分离焦虑 。 一种不愿与亲人分开的迹象,你不必为此担忧,相反地,对陌生人的焦虑是你宝宝越来越了解身边世界的一种表现。

  早些时间,当你离开房间时,宝宝几乎没有什么反应。但现在当他知道你要离开时,他能够想象你的样子,并且开始思念你了。所以,也许你一离开他的视线,他就会哭闹起来。

  你的宝宝不愿意与你分离,也许会让你高兴,但有时也可能会使你心烦意乱。如果你要外出办事,而你的宝宝需要待在家里时,出门前,你要给宝宝一大堆拥抱和亲吻,告诉他你一会儿就会回来的。虽然他还不明白1小时后你会回来,但你的爱和亲热能够安慰宝宝,帮他渡过你不在的这段时光。

  另外,当你每次离开时,你可以尝试养成举行一种小小的"告别仪式"的习惯,让你的宝宝知道你要走开一会儿,并且你要尽量把宝宝留给他熟悉的人照看。这样,虽然没有妈妈、爸爸在身边,宝宝与暂时照顾他的人在一起时,也会感到开心。

  提醒:即使你的宝宝已经能够安安稳稳地睡上一整夜,但如果他正在经历分离焦虑,他也可能还会时不时醒来,这两者之间似乎有一定的联系。

  长牙

  宝宝长牙早在3个月时就已经开始了,晚的要等到12个月。但是大多数宝宝会在4~7个月之间长出第一颗白色牙冠来(通常是两颗最中间的下牙)。不要为你的宝宝珍珠般的牙齿间有间隙而感到不安。牙齿顶出牙龈时,通常会以奇特的角度长出来,牙齿间的逢隙一般要到宝宝3岁,20颗乳牙全长出来以后,才会消失。

  一旦你的宝宝开始长牙了,你可能会看到宝宝流出更多的口水,并且他还会尝试着发出不同的声音来,因为宝宝正在适应他嘴里长出来的这些陌生新家伙呢!

  为了减轻宝宝的不适,可以给他一些东西啃。比如,一个硬的橡皮磨牙环或一条冷毛巾,吃一些冷东西也可能会让宝宝感到舒服些,比如酸奶、苹果酱。如果他吃辅食,给宝宝一块硬的无糖磨牙饼干啃啃,也是一种传统的好办法。你也可以用你洗干净的手指去按摩一下他因吃辅食而疼痛的牙龈,或者给他使用一点口腔疼痛缓解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每周成长发育之第三十一周》摘要:尽量把宝宝留给他熟悉的人照看。这样,虽然没有妈妈、爸爸在身边,宝宝与暂时照顾他的人在一起时,也会感到开心。 提醒:即使你的宝宝已经能够安安稳稳地睡上一整夜,但如果他正在经历分离焦虑,他也可能还会时不时...
相关文章宝宝发育3大特点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给写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