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两个月

2012-05-14  | 新技 文文 斯斯 

  对安慰物品的强烈依赖

  宝宝从他最喜欢的毛绒玩具、宝贝毯子等东西上获得安全感。这些东西被称为“过渡期物品”,是宝宝的一种安慰剂,特别是当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儿科医生经常建议家长们鼓励宝宝使用这些物品。虽然宝宝每天都在努力掌握新技能,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但那个软软的小被子还是一件他常常愿意抱着寻找安慰的东西。

  清楚表达所想所愿

  那些你不允许宝宝做的事情,多半会对他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因此,做好宝宝探索时家里的安全防范工作会让你们两个人的生活更轻松。如果你把插座盖上安全盖、把碗橱下面的柜门锁上、把易碎物品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他会更安全,你也能因此放松一点。

  不妨选一个矮柜专门用来让宝宝玩,在里面放一些你不介意他会摸的东西,比如塑料容器、玩具或空盒子等等,偶尔改变一下矮柜里面的东西,多一些变化。要知道宝宝是通过玩儿来了解世界的。

  吃得丰富且有滋有味

  别指望宝宝现在就能像大人一样斯斯文文。和任何一件宝宝正在做的事情一样,吃也是一种学习体验,而在这个月龄,学习往往会带来乱糟糟的局面。宝宝正在学习用勺子,这也是吃东西最核心的内容。不过,他也会检查鸡蛋的质地、还有葡萄被扔出去之后会怎么样,而这可能会弄脏你的地板和家具。所以,最好在宝宝的椅子下面铺一块垫子,以防万一。

  你要给宝宝提供多种健康食品,让他选择自己想吃的东西。

  成长发育的主要里程碑

  现在,你的宝宝可能已经会挥手“再见”了,他大概也能和大人一起把一个球滚过来滚过去。大约有一半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用杯子喝东西,一些宝宝还喜欢给大人帮忙。

  你的宝宝现在或许已经能自己站得很好,他多半能弯腰蹲下,然后再站起来,甚至还可能会学着倒着走路。这个时候,他没准能说出几个字了,而且每天都在学习更多的话。宝宝对自己要什么已经开始有比较明确的主意,他会一直坚持着要得到想要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成长发育之一岁两个月》摘要:,多一些变化。要知道宝宝是通过玩儿来了解世界的。 吃得丰富且有滋有味 别指望宝宝现在就能像大人一样斯斯文文。和任何一件宝宝正在做的事情一样,吃也是一种学习体验,而在这个月龄,学习往往会带来乱糟糟的局面。...
相关文章语言发育最佳年龄宝宝30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7个月发育标准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