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第十二天的成长指标

2012-05-22  | 二天 随地 新生 

  宝宝发育

  新生儿有短暂的原始注视,目光反射地跟随近距离中缓慢的物体,能在15厘米处调节视力,两眼协调。满1个月时就能辨别音素,如鈥湴赦澯脞溑锯澋奈⑿〔畋鸬取

  喂养指导

  哺乳前母亲应先做好准备,将手洗干争,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哺乳时母亲最好坐在椅子上,将小孩抱在怀中,如小儿的头依偎于母亲左侧手臂,则先喂左侧乳房,吸空后换另一侧。这样可使两侧乳房都有排空的机会。哺乳完毕后,以软布擦洗乳头,并盖于其上。再将小儿抱直,头靠肩,用手轻拍小儿背部,使孩子打几个嗝,胃内空气排出,以防溢奶,然后将婴儿放在床上,向右倾卧位,头略垫高。

  智能训练

  新生儿喜欢听母亲的声音,你在喂奶或护理时,只要宝宝醒着,就要随时随地和他说话,用亲切的语声和宝宝交谈,还可以给宝宝播放优美的音乐,摇动有柔和响声的玩具,给予听觉刺激。

  妈妈须知

  只要吃了甜菜、黑莓汁或是带色素的食品都能使宝宝小便的颜色变成粉红色或红色;一些药物也能使小便呈粉色、红色或橘红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第十二天的成长指标》摘要:时,只要宝宝醒着,就要随时随地和他说话,用亲切的语声和宝宝交谈,还可以给宝宝播放优美的音乐,摇动有柔和响声的玩具,给予听觉刺激。 妈妈须知 只要吃了甜菜、黑莓汁或是带色素的食品都能使宝宝小便的颜色变成粉...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测量新生儿的主要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