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会阴侧切手术的全过程

2012-05-24  | 会阴 坐骨 结节 

  分娩时鈥溝律礅澅患袅艘坏叮飧鋈煤芏嗦杪瓒际挚志濉5降渍飧龌嵋醪嗲惺跏侨绾谓械哪兀

  第一步、麻醉

  在坐骨棘内侧下方注入麻醉药

  取膀胱截石位,采用双侧阴部神经阻滞麻醉。较小的会阴切开,局部浸润即可。

  手术者以一手的食、中二指在阴道内触摸坐骨棘,另一手持接上20~22号长针头的针筒,由坐骨结节与肛门联线中位处皮肤刺入,先作一皮丘。然后向坐骨棘方向进针,直达其内下方,注入0.5%~1%奴夫卡因溶液10ml,再向切口周围皮肤、皮下组织及肌层作扇形浸润麻醉。必要时可从阴道内进针,较易达到坐骨棘。

  第二步、切开

  切开时间应在儿头露出会阴部约5~6cm直径时进行。切开过早可造成不必要的失血,过迟则失去切开的意义。术者以左手食、中二指插入胎儿先露部与阴道壁之间,二指略展开,使会阴稍隆起,然后用绷带剪(或普通剪)剪开。剪开后用纱布压迫止血,必要时结扎止血。

  切开部位

  会阴侧切开 自会阴后联合向左侧或右侧坐骨结节方向(与会阴正中切线成45~60掳角)剪开,切口长3~4cm。

  会阴正中切开 在会阴正中线切开,切口长2~3cm。优点是缝合简便、愈合良好,但如保护不好,有向下延伸造成三度会阴撕裂的危险。

  第三步、缝合

  开始缝阴道粘膜

  用左手两指分开阴道,找到切口创缘的顶端上约0.5cm处开始缝合。先将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组织以0号铬制肠线作连续鈥溗哜澐旌匣蚣涠戏旌现烈醯揽(以处女膜为标志)然后将深部组织作2~3层间断缝合,最后用丝线缝皮或用肠线作皮内连续缝合(图75~77)。缝合注意将组织对齐,不要过紧但不能留有死腔,以免出血或形成血肿。

  缝会阴部深层组织

  缝皮

  会阴侧切术后伤口裂开怎么办?

  有个别产妇在拆线后发生会阴伤口裂开,此时如已经出院,应立即去医院检查处理。如果伤口组织新鲜,裂开时间短,可以在妥善消毒后立即进行第二次缝合,5天后拆线,大多可以再次长好;如伤口组织不新鲜,且有分泌物,则不能缝合,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并服抗生素预防感染,待其局部形成瘢痕后愈合。

  伤口愈合要多长时间?

  根据伤口及缝合的不同,快的人需要2周,慢的4周左右就能恢复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时会阴侧切手术的全过程》摘要:者以左手食、中二指插入胎儿先露部与阴道壁之间,二指略展开,使会阴稍隆起,然后用绷带剪(或普通剪)剪开。剪开后用纱布压迫止血,必要时结扎止血。 切开部位 会阴侧切开 自会阴后联合向左侧或右侧坐骨结节方向(与会...
相关文章分娩手术之“会阴侧切术”顺产也要挨一刀 会阴侧切你怕不?
自然分娩中常见名词的解释侧切会影响今后的性生活吗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