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京四中遇到了人大附中……

2012-05-28  | 四中 北京四中 北京 

  但凡提到北京著名的中学,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北京四中和人大附中。那么今天我们就暂且把这两所中学放在一起来说说。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在北京市西城区,有一条著名的大街鈥斺斊桨泊蠼郑潜本┏嵌鞣较虻囊惶踅煌ù蠖觯1999年8月28日正式竣工通车。这条大街的贯通,让一所处于深巷之中的著名的中学鈥斺敱本┧闹泻杖槐┞对谥谌搜矍啊

  由平安里路口向东大约300米后,就会看到右手边有一个巨大的运动场,一个拥有四百米跑道的运动场,这就是北京四中的操场。运动场的南端,是一栋教学楼,这是北京四中唯一的教学楼,高中三个年级的学生们就是在这个教学楼里度过他们三年的中学时光的。

  北京四中占地大约70亩,面积不算大。它的东面是著名的北大医院,南面是国家信访局,西面是皇城根小学。

  北京四中成立于光绪三十三年,也就是1907年。它最初的名字叫顺天中学堂,迄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百余年间,名家众多。陈景润,方励之,冯至,李敖,王蒙,丛维熙,北岛,陈凯歌,高晓松,薄熙来等等,要么在此任教,要么在此就读。

当北京四中遇到了人大附中……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北京四中拥有了另外一个名字鈥斺斺溕裰莸谝恍b潯

  在四中就读或任教,已经成了很多学生和老师的一种神圣的向往,果真有一天梦想成真,那可是可以炫耀一辈子的荣耀。

  然而,时至今日,这所著名的学校却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鈥溕裰莸谝恍b澋拿忠部荚诿窦淝那囊字鳌H《模橇硪凰挥诤5砬闹醒р斺斎舜蟾街小

  人大附中的校址就在人民大学的北边,海淀黄庄路口的西南角上。

  人大附中,顾名思义,自然是附属于人民大学。多年以前,附属于大学的附中很多,时过境迁,很多附中尽管名称未变,但实际上已经和大学脱离。目前在海淀区依然属于大学管辖范围的著名中学只有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和人大附中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北京四中遇到了人大附中……》摘要:学楼,高中三个年级的学生们就是在这个教学楼里度过他们三年的中学时光的。 北京四中占地大约70亩,面积不算大。它的东面是著名的北大医院,南面是国家信访局,西面是皇城根小学。 北京四中成立于光绪三十三年,也就...
相关文章《北京教育地图》,明年1月底发行第30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
美国家庭教育的启示我引以为傲的女儿结婚了
成都中学段“老大哥” 2017小升初四七九还值得追
2016年上海排名前十的名优初中学校
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
北京东城区(中学排名)2015年小升初参考
小升初孩子进名校需做的六件事
北京海淀区小升初重点中学的坑班
北京小升初重点中学培训班
什么是长春小升初坑班
北京小升初推优生应满足什么条件
带你一起了解上海四大名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