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龄前孩子阅读兴趣的重点

2012-05-29  | 小宝 学龄 冷藏车 

  有声有色地给小婴儿读书:要让小宝宝爱上阅读,一个妙招就是给小宝宝的图书配上声音和动作。

  学龄前的孩子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的学习需要通过多感官的途径。和成年人不同,他们的学习不仅要通过视觉,还要通过听觉、触觉、嗅觉、动觉等等。要让小宝宝爱上阅读,一个妙招就是给小宝宝的图书配上声音和动作。

  讲看图认物书时,很多东西都可以配上声音和动作。屋里有的日用品,电视机啦,灯啦,可以指给孩子看;吃的东西,比如苹果、蛋糕,可以张大嘴巴去咬;大吊车是“呜…咣”,妈妈的手从高处伸过来,一下抓住宝宝的小手往上吊;冷藏车,则是双手抱住自己做发抖状;警车、救火车、救护车也各有各的叫声和动作,爸爸妈妈可以进行各种创造。

  不久,宝宝就会参与到阅读中来了!见到牙刷,他便把手放到嘴边;见到足球、鞋、袜,就连忙伸出脚;见到飞机,就兴奋地振臂,口中呼啸有声;刚看见大吊车,宝宝就小手拳在一起等妈妈来吊,兴奋得“咯咯”笑;看见冷藏车,又会抱住双臂,还咬牙摇头,一付冷得不得了的样子;在生活中看到书中图片的实物,宝宝也会现出似曾相识的样子,小手指着,口中“呜呜”有声。

  总之,对于婴幼儿时期的故事的情节家长应该尽量简单,用宝宝能够懂的语言来说。家长每天陪宝宝阅读让宝宝慢慢也爱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学龄前孩子阅读兴趣的重点》摘要:爱上阅读,一个妙招就是给小宝宝的图书配上声音和动作。 讲看图认物书时,很多东西都可以配上声音和动作。屋里有的日用品,电视机啦,灯啦,可以指给孩子看;吃的东西,比如苹果、蛋糕,可以张大嘴巴去咬;大吊车是...
相关文章培养学龄前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学龄前儿童的阅读兴趣
培养学龄前儿童的阅读兴趣早慧孩子的共同特点--喜欢阅读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