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性别可以通过科学手段控制吗?

2012-06-18  | 胎儿 染色 血友 

  美国科学家发明了高难度的精子分离技术,采用的是一种特殊DNA流式分离术,能将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和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分离开来。

  如果要男胎,就让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如果要女胎,就让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和卵子结合。

  利用这技术,可以用来控制一些与性别有关的遗传病,如血友病A、脆性X综合症等,能摒弃掉带有致病基因染色体的精子,可避免有先天缺陷病儿的出生。

  但是,从道德伦理和人类生态环境上考虑,无论科学多么发达,能够鉴别胎儿性别、决定胎儿性别的技术,都不应被广泛使用。

  男胎和女胎比例的自然平衡,是人类发展的需要,人为破坏这一自然的平衡,后果是相当可怕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的性别可以通过科学手段控制吗?》摘要:殊DNA流式分离术,能将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和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分离开来。 如果要男胎,就让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如果要女胎,就让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和卵子结合。 利用这技术,可以用来控制一些与性别有关的...
相关文章研究者称饮食能影响胎儿性别准妈妈饮食影响胎儿性别
食物可能影响婴儿性别孕妇的饮食对胎儿的性别有影响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