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第八单元练习题

2012-07-03  | 诸葛亮 内面 练习 

  班级 姓名 分数

  一、查字典,结合词语给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写在括号里(自己规定一下时间,用时五分钟)3%

  繁殖( )

  妒忌( )

  头涨得老大( )

  二、在括号内填上合适的词语,再照样子写两个填在括号里。8%

  默默地( ) 沉重的( )

  艰难地( ) 最大的( )

  不住地( ) 香喷喷的( )

  ( ) ( )

  三、读下面的词语,想想这些词语有什么特点,再照样子写四个填在括号里。4%

  动静 虚实 喜怒

  ( )( ) ( )( )

  四、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下面的病句。6%

  1. 两个月妈妈又能上班了,我从心里感到高兴!

  2. 我觉得自己作为首都小公民是非常自豪的。

  3.春天来了,林中的小鸟动听的歌唱着。

  五、在下面的括号中填上合适的字,把词语补充完整。8%

  电( )雷( ) 千( )百( )

  对( )如( ) 千( )一( )

  ( )不( )身 云( )迷( )

  六、根据课文内容选择合适的答案在括号内面画鈥溾垰鈥潱绻闳衔龅拇鸢付疾缓鲜剩驮诤嵯呱闲闯鲎约旱睦斫夂透惺堋4%+4%

  1.鈥溙炜罩械脑拼游鞅咭恢鄙盏蕉撸焱模孟袷翘焓固炜兆帕嘶稹b

  (1)把鈥溕这澴只怀赦溒澑既罚圃趺茨苌漳兀。 )

  (2)用鈥溕这澴指芡怀龌鹕赵频难丈篮捅浠亩馈# )

  (3)

  2.课题《草船借箭》的鈥溄桠澴挚梢曰怀赦溒澔蜮溔♀澴致穑

  (1)诸葛亮趁着漫天大雾假装攻打曹操,使曹操受骗上当。所以用鈥溒澴指既贰# )

  (2)诸葛亮巧妙地利用天气从曹操那里获得十万支箭,摆脱了周瑜的刁难,以后再用这些箭去攻打曹操。所以用鈥溄桠澴指鼙硐种罡鹆恋纳窕钏恪# )

  (3)

  七、按原文填空5%

  1.向桥下一看,真叫人( ),红褐色的河水像瀑布一样,从上游山峡里( )下来,冲到崖石上,( )起三米多高的浪花,水声( )。

  2.我看见过( )的大海,欣赏过( )的西湖,却从没看见过漓江的水。

  3.俄而,( )其谷,而得其( )。他日( )其邻人之子,动作态度( )者。

  八、阅读短文,完成下面的练习。10%

  ( )

  在我的同学中,家里有电脑的不少,既方便学习,又好玩,我很羡慕他们。

  4月18日,我和另外7名同学代表八大处鈥溋烩澬⊙Р渭恿耸吧角涛橹拇杭驹硕帷N一竦昧60米小组第一名,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了光。回家后爸爸高兴地对我说:鈥湺樱傻貌淮恚獯谓崩阋惶ǖ缒裕♀

  鈥溛逡烩澱馓煲淮笤纾揖痛咦虐职秩ブ泄卮宓缒猿锹虻缒浴N颐堑搅酥泄卮澹斓缱映歉鞔笊坛》偶伲缓美吹揭患倚∩痰辍U饫镉幸惶ū本┎牡缒裕 7600元。爸爸说 没这么多钱 不买了 售货员说 看您诚心买 就7300元吧 爸爸才买下了这台电脑

  自从电脑来到我家,我一有时间就坐在电脑旁画画、打字、玩游戏。有时还请我班的同学到我家一起玩电脑。我的电脑功能很多,还能语音录入汉字呢!这样学英语就方便多了。我想长大以后,也当一个会做电脑的科学家,也许到那时,我的这台电脑早已经落后了。

  我非常喜欢这台电脑,因为它能帮助我学习,还能让我在休息时间玩游戏。

  练习:

  1. 根据短文内容填空。4%

  这篇短文按照发展顺序,先写 再写 最后写我喜欢这台电脑。

  2. 给第三自然段中划线的句子加上合适的标点符号。2%

  3. 仿照最后一个自然段,用鈥溡蛭澬匆痪浠埃⒁庹肥褂帽甑惴拧2%

  4.给短文拟定合适的题目写在短文前面的横线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第八单元练习题》摘要:内容选择合适的答案在括号内面画√,如果你认为给出的答案都不合适,就在横线上写出自己的理解和感受。4%+4% 1.天空中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红彤彤的,好像是天使天空着了火。 1把烧字换成飘更准确,云怎么...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