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及护理保健常识(20)

2012-09-21  | 小东 加代 宝宝 

  第26天

  智力训练

  初生的婴儿生来就有某些无意识的行为反射,在掌握操作技能之前,必须解除婴儿的这些“行为习惯”。初生的婴儿具有一种抓握反射,这是人类从生活在树上的类人猿进化而来后残留的一种本能。这种抓握的力量很强,甚至可以承受婴儿的体重。必须先解除他的这种本能,这样他才能学会有意识地去抓握小东西。

  本月经过训练,宝宝满月时能俯卧抬头,头离床3秒钟;能注视眼前活动的物体;啼哭时听到声音会安静;除哭以外能发出叫声;双手能紧握笔杆;会张嘴模仿说话。

  提示

  确定宝宝的气质是活泼型、安静型,还是一般型,对于宝宝的养育非常必要。

  奶水不足的母亲不要急于加代乳品,多吃些能下奶的食物,如鲫鱼、鲢鱼、猪蹄、黄花菜、丝瓜、芝麻。

  给宝宝拍照时,不要用闪光灯。

  多拥抱、爱抚宝宝,抚摩宝宝全身的皮肤,与宝宝说话。

  经常用微笑、歌声、鲜艳的有声玩具逗引宝宝。

  保健

  新生儿肺炎一般不咳嗽,体温可不升高。主要症状是口周发紫、呼吸困难、精神萎靡,少哭、不哭,拒乳、呛奶、口吐泡沫。重症肺炎必须住院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的正确喂养方法及护理保健常识(20)》摘要:很强,甚至可以承受婴儿的体重。必须先解除他的这种本能,这样他才能学会有意识地去抓握小东西。 本月经过训练,宝宝满月时能俯卧抬头,头离床3秒钟;能注视眼前活动的物体;啼哭时听到声音会安静;除哭以外能发出叫声...
相关文章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新生儿棘手问题怎解决
新生宝宝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新生宝宝的刺手问题,这样做才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