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4周时的亲子游戏方案

2012-10-26  | 因果 因果关系 触觉 

  一、“恐龙”爬行

  宝宝生来就有发育完全的触觉感知。这里有一个有趣的游戏,可以刺激宝宝敏感的皮肤,同时教他理解因果关系。

  培养技能:触觉、对因果关系的认知

  你需要准备:不需要准备任何东西

  你有没有玩过这个游戏:用你的手装作恐龙爬行?把你的中指抬起来当恐龙的头,其他四个手指当恐龙的腿“走路”。下次在你宝宝躺下换尿布时,就可以趁他上衣被拉起,肚皮露出来的机会,把手放在宝宝能看见的地方装作恐龙。根据宝宝的姿势,你的手可以放在他的胸前,也可以放在身旁。然后让这个“动物”轻轻从宝宝的皮肤上“走”过,左右摇摆“恐龙”的“头”,并用“恐龙”的“脚”给他呵痒。跟宝宝说:“恐龙来啦,从你的小脚丫走到你的小鼻子”,同时让“恐龙”慢慢地从宝宝的腿上走到肚皮上。从那里继续往上“走”,让宝宝期待更多的快乐时光。

  二、宝宝开心“聊”

  你要再等相当一段时间才能听到宝宝说出第一个字,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宝宝没有开始领会语言。从“咯咯”声到“咕咕”作响,小家伙发出的那些有意思的声音,都是他想要进行交流的早期尝试。你的回应越多,就越能鼓励宝宝和你“交谈”。

  培养技能: 为“说话”做准备

  你需要准备:不需要道具,但是需要用想象力创造出各种声音。

  把宝宝天生的“应答反应”变成游戏,帮助你的宝宝识别从他自己嘴里发出的各种有趣声音。等小家伙发出他的一种典型的婴儿声,比如“咯咯”声、咂舌声或弹舌声,然后你模仿宝宝做出的声音给他听。你还可以尝试发出一串有节奏的弹舌声,看宝宝会不会对不同的节拍做出反应。接着给宝宝展示一些你的“本领”:做一个夸张的响吻;把你的手指放在嘴边用力向外弹出,同时发出脆亮的响声(飞吻);或一边用你的手指拍打嘴唇,一边吹气来发出“b-b-b”的声音。等等看你的宝宝会不会模仿你发出相似的声音——他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4周时的亲子游戏方案》摘要:摆恐龙的头,并用恐龙的脚给他呵痒。跟宝宝说:恐龙来啦,从你的小脚丫走到你的小鼻子,同时让恐龙慢慢地从宝宝的腿上走到肚皮上。从那里继续往上走,让宝宝期待更多的快乐时光。 二、宝宝开心聊 你要再等相当一段...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活动方案:名称爱跳的小兔亲子游戏 大脚小脚
亲子游戏家长爱“插手”小班户外亲子游戏活动方案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