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孕产妇难产的原因是什么?

2012-10-30  | 孕产 难产 产道 

  难产是指母亲的生产过程进展异常缓慢,难产对母亲及胎儿的罹病率及死亡率均提高。

  孕妇难产泛指在分娩过程中出现某些情况,导致婴儿本身产生问题,或因母亲骨盘腔狭窄、子宫或阴道结构异常、子宫收缩无力或异常所导致。

  难产依字面解释,即是鈥溊焉澋囊馑迹俅采系谋硐质欠置涔袒郝蛏踔镣V埂2巡窒笾饕瞧槿趸蚱脱觯跋彀恼;疃履巡Lザ芫醯浪忱置洌【鲇诓Α⒉篮吞ザ笠蛩亍H绻渲幸桓龌蛞桓鲆陨系囊蛩爻鱿忠斐#纯傻贾履巡

  分娩的顺利与否,与分娩过程中的产力、产道、胎儿以及产妇的心理状况有直接的关系,任何一个因素出现问题,就都有可能造成难产。

  1、产力:产力最主要的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胎儿和胎盘等自子宫内逼出。正常的宫缩有一定的节律性,并且临近分娩时逐渐增强其中宫缩不论是过弱还是过强,都有可能造成难产。

  2、产道: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鈥溚ǖ棱潱饕怯稍懈镜墓桥璐笮∫约靶巫此龆ǖ模比辉懈镜娜聿酪埠苤匾秸咧杏腥魏我恢忠斐#蓟嵩斐赡巡

  3、胎儿情况:胎儿在分娩中的自身情况也很重要。如果宝宝在孕妇子宫中的位置不正常,如臀位,横位等,或是宝宝在宫内生长发育得过大,以及有联体胎儿等畸形儿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正常的分娩过程,造成难产的发生。所以必须及早发现并及时进行处理。

  4、产妇的心理:如果孕妇对分娩中所要面临的鈥溙粽解澝挥行睦碜急福蚴嵌苑置涔坦瓤志澹荒芎芎玫呐浜弦缴不嵩斐赡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孕产妇难产的原因是什么?》摘要:素出现异常,即可导致难产。 分娩的顺利与否,与分娩过程中的产力、产道、胎儿以及产妇的心理状况有直接的关系,任何一个因素出现问题,就都有可能造成难产。 1、产力:产力最主要的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
相关文章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
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