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手腕关节痛的护理法

2012-11-06  | 关节 手腕 关节痛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妈妈在分娩时,皮肤的毛孔和关节被打开,加之产后气血两虚,一旦受凉风寒就会滞留于关节肌肉中,引起“月子病”。

  加之给宝宝换尿布、喂奶及做其他家务,会造成肌肉关节的损伤加重,致使手指和腕部的肌腱和神经损伤,引起“伸腕肌腱炎”和“腕管综合症”,出现手指和手腕疼痛。

  建议:

  1、产后注意身体保暖,不要过早使用凉水做家务。平时,洗手、洗脚、洗脸注意使用热水,避免接触凉水。

  2、照料宝贝不要过于劳累,当手腕和手指出现疼痛时一定要注意休息,照料宝贝的事最好请他人暂时代劳。

  3、月子里少吃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香蕉,少饮啤酒。

  4、在刚感到疼痛时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首选养血祛风、散寒除湿的中药。中国民间也有个土方法:用热姜水泡手掌和指根。因为姜有驱寒的作用,有助于把关节中的寒气驱走。

  5、在手腕和拇指剧痛之后,每天坚持做伸屈锻炼。但不要随意用力按摩疼痛处,必要时采用超短波或红外线进行理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产后手腕关节痛的护理法》摘要:肌肉关节的损伤加重,致使手指和腕部的肌腱和神经损伤,引起伸腕肌腱炎和腕管综合症,出现手指和手腕疼痛。 建议: 1、产后注意身体保暖,不要过早使用凉水做家务。平时,洗手、洗脚、洗脸注意使用热水,避免接触凉...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产后的保健按摩疗法
新妈妈产后为什么腕关节会疼痛缓解产后关节痛的办法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