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检查的项目明细表

2012-11-08  | 明细 检查 明细表 

  怀孕40天时,你做的妊娠尿样呈阳性,医生会告诉你:“你怀孕了”,还会向准妈妈交代警惕宫外孕,如腹痛、阴道出血应立即看急诊,不要自己单独在家或外出,以免危险。如一切正常,等到孕14周时再来做检查吧!

  产前检查可以检测孕期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及胎儿的发育状况,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怀孕14周左右的全面检查,准妈妈们手拿一大堆化验单,经常看到“一头雾水”,不知为什么要做如此多的检查!

  量身高

  身高,在整个孕期中只测一次。医生将通过身高和体重的比例来估算你的体重是否过重或过轻,以及盆骨大小。

  测体重

  体重,每次孕期检查必测项目。通过准妈妈的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儿的成长。如果准妈妈的体重增加过少,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准妈妈的体重增加过多,容易产生巨大儿。整个孕期体重增加约为12.5公斤,在孕晚期平均每周增加0.5公斤,当然,这只是个参考值,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差异。

  量血压

  血压,每次孕期检查必测项目。血压高是先兆子痫的症状之一,它将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

  标准值:不应超过130/190mmHg,或与基础血压(怀孕前的血压)相比增加不超过30/15mmHg。

  询问病史

  医生会详细询问准妈妈以前得过哪些病,家属得过哪些病,怀孕半年内是否接触过有害物质等,还有月经史,婚姻史。

  听胎心音

  怀孕第13周时,已经能停到听胎心音。听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儿为活胎,医生听到胎心的跳动后才会开出一系列化验单。

  正常范围:每分钟120-160次。

  测量宫高、腹围

  准妈妈做产前检查时每次都要测量宫高及腹围,以估计胎儿宫内发育情况,同时根据宫高画妊娠图曲线以了解胎儿宫内发育情况,是否诱发与迟缓或巨大儿。

  做化验

  血常规检查

  目的:检查血色素,判断准妈妈是否贫血,轻度贫血对孕妇及分娩的影响不大,重度贫血可引起早产,低体重儿等不良后果。所以,发现贫血应及时治疗。检查血型,以备生产时输血,准妈妈了解自己的血型很重要,如果丈夫为A型、B型或AB型血,孕妇为O型血,生出的小宝宝有ABO血型不合的可能,需进行相应的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前检查的项目明细表》摘要:孕了,还会向准妈妈交代警惕宫外孕,如腹痛、阴道出血应立即看急诊,不要自己单独在家或外出,以免危险。如一切正常,等到孕14周时再来做检查吧! 产前检查可以检测孕期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及胎儿的发育状况,它的重要...
相关文章新医改为3岁以下宝宝发育做免费检查产前检查所包含的项目
产前检查所包含的项目孕3月必须进行产前初检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