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光照胎教法的重要性

2012-11-13  | 胎教 黄光 光照 

  众所周知,人类获取的信息中有80%是通过视觉获得的,视觉作为第一大感觉,对于人类智力的影响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以视觉为途径的光照胎教对于宝宝的大脑开发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研究证实神经细胞的树突对各种刺激的改变十分敏感。如果把幼小鼠关闭在黑暗环境中或者使幼小鼠失明,以此切断外界“光刺激”到大脑皮质的感觉通路,则小鼠树突的数目比对照组明显减少。

  相反,如果幼小鼠不是放在黑暗环境中,而是对其增加“光刺激”持续照明,则可增加大脑神经细胞的树突的数量。树突是神经细胞突触的一种,它的多少直接和人的智力相关,智力低下的患者大脑神经细胞无论在树突数量上或是饱满程度上,都明显低于普通人。因此,光照胎教对于宝宝智力的开发非常重要。

  然而,普通的光照胎教在光源的穿透性、亮度、刺激性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对于宝宝来说有效性差,安全性不好。

  在这个基础上BabyBright胎教专家比较研究出了最佳胎教光照——波长在570—622nm的橙黄色光。这种光线有着其他光线所不具备的诸多优势:

  1、黄光为视觉最敏感光,在光强相同的情况下眼睛对570nm波长的光(黄光)的敏感程度是红光或蓝光的20倍;

  2、黄光具有良好的穿透性,其穿透性为红光的5倍,比较容易穿透孕妇的腹腔壁。绿光、蓝光、紫光虽然比黄光穿透性更强,但是其波长短,光色较暗;

  3、黄光为暖色调光,对胎儿心理发展有益,容易使胎儿产生愉悦感。蓝光、绿光、紫光不但光色较暗,而且为冷色光,对胎儿心理发展不利。

  4、黄光光色柔和,不宜产生视觉疲劳。胎儿视神经稚嫩,红光、白光亮度大,光色刺眼,容易对胎儿视神经产生伤害。由于黄光的散射,可以使光束前方散布成一大片橙黄色的光晕,孕妇腹腔壁及胎盘散布大量红色毛细血管网,在经过孕妇腹腔壁和胎盘散射后形成一大片橙红色光晕,对胎儿来说既能做到有效刺激,又不会发生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光照胎教法的重要性》摘要:的感觉通路,则小鼠树突的数目比对照组明显减少。 相反,如果幼小鼠不是放在黑暗环境中,而是对其增加光刺激持续照明,则可增加大脑神经细胞的树突的数量。树突是神经细胞突触的一种,它的多少直接和人的智力相关,...
相关文章产科专家并不认可光照胎教法光照胎教是好是坏
光照射胎教影响胎儿睡眠电筒照射胎教影响胎儿睡眠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