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体检的4大重点

2012-11-23  | 学龄 微量 体检 

  儿童体检重在监测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体格和智力发育异常。儿童体检有几个特有的项目与重点,像智力水平、微量元素、铅含量、骨龄、听力检测等等。

  1、血色素

  贫血的孩子往往比同龄正常孩子矮2~10厘米,原因多半是缺铁。缺铁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影响认知能力,造成孩子多动、行为怪异。

  2、铅含量

  铅是人体唯一不需要的微量元素,它影响着智力和骨骼的发育,造成贫血、消化不良,破坏肾功能和免疫功能等。即使人体内有0.01微克铅的存在,也会对健康造成损害。因此,铅测定是儿童体检的重中之重。

  3、骨龄测定

  主要是根据x光片分析孩子的身高潜力和发展。据科学研究显示,孩子出现骨龄发育提前趋势,会严重影响他的体型、身高,致使他16岁就不再长个儿。因此,体检时骨龄测定也必不可少。

  4、钙、锌、镁

  体内的锌低于正常1/2水平的孩子有80%存在严重发育迟缓,因此,孩子要想长高,锌的摄入量很重要。镁、钙也是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相辅相成促进发育。高血钙、钙缺乏都会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引起疾病,因此,钙不能随便补充,必须检测后遵照医嘱补充。

  提示:

  3至6岁的儿童心理和生理的发展与视觉、感觉、听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在儿童体检中,视、听的检查是特别重要的,检查听力、视力是否正常,同时还要测验其对物品、颜色,视听的识别能力等,及时做好检查和治疗工作,有助于儿童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儿童体检的4大重点》摘要:为怪异。 2、铅含量 铅是人体唯一不需要的微量元素,它影响着智力和骨骼的发育,造成贫血、消化不良,破坏肾功能和免疫功能等。即使人体内有0.01微克铅的存在,也会对健康造成损害。因此,铅测定是儿童体检的重中之...
相关文章南京为外来儿童免费体检儿童体检注意4大重点
北京0-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开发学龄前儿童智力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