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的营养增一倍呢

2012-12-12  | 苯丙 合起 相辅 

  美国的《经济展望》杂志认为:鈥溛蠢10年,最成功、最有市场潜力的并非汽车、电视机或电子产品,而是中国的豆腐。鈥澰谥泄垢恢笔羌页2穗鹊闹鹘侵唬脞糠椒ㄇП渫蚧栽谑称咨弦远垢系拿艘蔡乇鸲啵

  其中川菜鈥溌槠哦垢澑侵型馕琶H毡救税灾泄垢讶司〗灾H缃瘢毡救嗽诙垢屑尤肓诵孪什酥庵肘溌躺垢澕群每矗哺哂壑怠T诘鹿矶嗳艘严肮哂枚垢胫浦泄缥兜 鈥溝喝识垢潯⑩湶嘶ǘ垢棱澋取=昀矗芏嗝拦颂乇鹣不冻猿啥嫉拟溌槠哦垢澓外溕肮垢潱墙胁凸菀话愣家汊満焐张H忖潯⑩溈о殁澓 鈥湺垢棱潯

  下面介绍几款以豆腐为主要原料和其他食物种类搭配可以增加营养价值的例子:

  豆腐和鱼配,营养可加倍 豆腐属植物蛋白,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萝卜,特别是白萝卜的消化功能强,若与豆腐拌食,有利于豆腐被人体吸收。

  豆腐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类含量非常丰富;鱼类苯丙氨酸含量比较少,而豆腐中则含量较高。这样两者合起来吃,可以取长补短,相辅相成,从而提高营养价值。由于豆腐含钙量较多,而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借助鱼体内维生素D的作用,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妇食用。

  豆腐配肉蛋,营养高过半

  豆腐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鈥斺數鞍彼帷H绻ザ郎詹耍鞍字实睦寐试蚝艿汀H绻垢推渌娜饫唷⒌袄嗍澄锎钆湓谝黄穑梢蕴岣叨垢械鞍字实挠寐省

  豆腐配海带,加碘又补钙

  豆腐及其大豆制品,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能补充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能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但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是十分合理的搭配。

  豆腐配萝卜,身体不受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的营养增一倍呢》摘要:倍 豆腐属植物蛋白,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萝卜,特别是白萝卜的消化功能强,若与豆腐拌食,有利于豆腐被人体吸收。 豆腐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类含量非常丰富;鱼类苯丙氨酸含量比较少,而豆腐中则含量较高。这样两者...
相关文章如何维护哺乳妈妈的营养与健康哺乳期吃出优质母乳
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一)如何做到增强宝宝营养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