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宝宝的特色汤圆呢

2012-12-12  | 汤圆 细粉 圆子 

  巧克力汤圆

  特点:巧克力馅香浓润滑。

  备料时间:15分钟

  烹调时间:10

  原料:汤圆粉、巧克力。

  调料:糖。

  做法:

  1用温水与汤圆粉一起和面,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将巧克力掰成小块,在搅拌机中打碎。

  将剂子按扁,中间直接包入巧克力碎(根据自己的口味酌量加糖或者不加)。

  揉成汤圆球下锅煮熟,巧克力碎会自动融化。

  厨师提示:纯巧克力和果仁巧克力味道都不错,均可尝试。

  珍珠圆子

  原料:

  上等糯米1100克、黑芝麻50克、精自面粉100克,猪板油100克、冰糖25克、白糖500克,桔红(红桔蜜饯)。

  制法:

  将1000克糯米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两天(春秋季,每8小时换水一次,盛夏每4小时换水一次,以防糯米变酸),将糯米磨成细粉装入布袋滴干水分。

  取剩余100克糯米,洗净后用温水泡软待用。

  将黑芝麻用文火炒熟眷成细粉,与炒成金黄色的清白面粉混合;将猪板油撕去油皮切成细丁,将桔红切成颗粒状,将冰糖碾碎。以上各种原料与白糖拌匀成馅,分成20个圆形馅心。

  将糯米粉浆揉搓滋润(粉浆太干可加运量清水),分成20等份。用每份粉团包一个馅心,捏成上圆下平的半球形,在表面均匀地沾上泡软的糯米。

  将圆子放在蒸笼中以急火蒸熟,可热食,亦可凉食。

  芝麻汤圆

  原料:

  适量的糯米、大米,适量的白糖、麻酱、挑仁(压碎)、芝麻、化猪油。

  制法:

  将糯米与大米混合(5000克糯米可加1000克大米),水浸1一2天,用磨磨细,放入布袋内,悬空吊浆,制成面粉。

  将白糖、麻酱、桃仁、芝麻、化猪油和面粉混合拌匀,制成小方块馅料待用。

  将面粉加入适量凉水揉和,取一小块捏扁,放入切好的馅料封口揉圆。

  将水烧开后放入汤圆,煮时火不宜过旺。汤圆浮上水面,稍过一会儿捞出即可。

  肉汤圆

  原料:

  适量的糯米、大米、瘦肉末、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冬菜末、葱花。

  制法:

  将糯米与大米混合,浸1 一2 天,用磨磨细放入布袋内悬空吊浆,制成面粉。

  在锅中倒入油少许,油七成熟时下肉末炒熟,加入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入味后起锅装盘。

  熟肉末晾凉后,加入适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葱花,拌匀后放冰箱里冷冻,切成小块为馅心。

  将面粉加入适量冰水的揉和,取一小块捏扁,包入馅心揉圆。

  将汤元下锅煮,火不宜过旺,见汤圆浮上水面即捞出。

  在碗中放入适量的酱油、胡椒、味精、化猪油、葱花等,冲入适量高汤,将捞出的汤圆放入即可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宝宝的特色汤圆呢》摘要:1100克、黑芝麻50克、精自面粉100克,猪板油100克、冰糖25克、白糖500克,桔红(红桔蜜饯)。 制法: 将1000克糯米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两天(春秋季,每8小时换水一次,盛夏每4小时换水一次,以防糯米变酸),将糯米磨...
相关文章煮汤圆甜甜的汤圆
小班泥工活动:圆圆的汤圆托班综合游戏:搓汤圆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