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特色汤圆做法公布

2012-12-12  | 汤圆 澄沙 汤圆粉 

  赖汤圆

  原料:

  糯米1000克,大米250克,白糖300克,猪油150克,面粉50克,芝麻30克。

  制法:

  将磨好的米浆装入细布袋内压干水分即成汤圆粉子。将汤圆粉子用手搓揉至软硬适度不粘手。

  每500克白糖配100一125克面粉。用白糖加熟芝麻和面粉,用筛子筛匀,加化猪油,用手搓匀,再用擀面杖擀成饼状,用刀切成方块,大小随意。

  用手取粉子一块,在手中搓圆后,在案板上压平,再把馅放在粉子当中,包严即成。

  煮汤圆时,须不使锅内开水翻滚,免得将汤圆煮烂。待汤圆浮出水面,再翻滚一、二次,用手按时有弹性即可捞出。

  水磨汤圆

  原料:

  压干的新鲜水磨粉1500克,澄沙馅1000克(如用鲜肉只需750克)。

  制法:

  取水磨粉250克,用适量的水揉和成粉团,拍成饼,当水煮沸时放入锅内,煮成熟芡捞出,浸入冷水。再用水磨粉1250克放人缸中,用双手搓擦,同时把从水中取出的熟芡放入碎粉粒中,揉拌成粉团,盖上湿布,待用。

  按量揪剂(每500克20个),将剂捏成锅形,放入澄沙馅,随后将边逐渐收口,即咸汤团。

  待水煮沸时,将汤团下锅,用勺沿锅边推转,当汤团浮出水面时,加少许冷水,再煮7一8分钟,当汤团的皮看上去是深玉色,有光泽即熟。

  枣泥元宵

  原料:

  糯米粉5000克,白糖1500克,熟面粉1250克,枣泥250克,大油500克。

  制法:

  将白糖掺上大油、枣泥和1000克熟面粉搓勾。

  再用250克熟面粉加水打成浆糊,加入馅内揉匀,用刀拍紧,切成400克馅块备用。

  糯米粉放入筐内,将馅块浸水,倒入糯米粉内滚动,反复6一8次即成。

  锅内加水烧开,下入元宵,边下边用手勺将开水推转,煮至元宵浮起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特色汤圆做法公布》摘要:揉至软硬适度不粘手。 每500克白糖配100一125克面粉。用白糖加熟芝麻和面粉,用筛子筛匀,加化猪油,用手搓匀,再用擀面杖擀成饼状,用刀切成方块,大小随意。 用手取粉子一块,在手中搓圆后,在案板上压平,再把馅...
相关文章煮汤圆甜甜的汤圆
做汤圆小班泥工活动:圆圆的汤圆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