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性体验的表现与应对方法

2013-01-30  | 婴幼 吸吮 啼哭 

  1、吸吮?

  婴儿自降生后即具备了吸吮母亲乳汁的本能,也是婴儿最早的性体验。婴儿在吸吮的过程中,获取营养,满足食欲,同时也获得了心理上的愉悦,即早期性欲的满足。

  2、啼哭?

  这是孩子向母亲表示某种需求的一种信号。婴儿啼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饥饿、寒冷和尿布潮湿等原因之外,精神上、肌肤上的饥饿,想得到母亲的爱抚等则是引起婴幼儿啼哭的心理上的主要原因。孩子在母亲的怀抱中可以得到温暖,获得抚爱,体验舒适,这是婴儿个体性快感(一种愉悦感受)的开始。

  3、抚摸?

  婴儿长到3个月便产生了无意识的抚摸动作,或抚摸衣服、被褥,或抚摸妈妈的乳房、身体和一切偶然碰到的东西,长到八九个月时,抚摸逐渐成为认识世界的一种有意识的行为,其中很大程度上带有性的成分,且年纪越大越明显。他们常一边吃奶,一边用手抚摸妈妈的乳房,还不愿随意丢开,也有的孩子一边吃奶,一边翘着小腿揪自己的鈥溞〖︹澔蛐〗诺鹊取

  4、手淫和夹腿?

  这是同一性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不良习惯,前者多见于男孩,后者多见于女孩。手淫在男孩表现为触摸生殖器或骑在家具上摩擦,伴有面部充血、表情紧张等表现,年龄大一点的孩子常伴有焦虑和恐惧。手淫的产生往往是因家长在逗玩孩子时候抚弄其生殖器,产生快感,以致反复触摸形成手淫习惯。夹腿是指在卧位或坐位时,两腿交叉并拢,面部充血,两眼圆睁,表情紧张,有时伴有大汗,并做连续动作,若将其改变位置,则哭闹不安。?

  通过上述种种表现,人们不难理解婴幼儿的性虽然没有成熟,性器官也还不完善,性尚处于朦胧阶段,但性的潜意识却已有明显流露。性在婴幼儿期不是不存在,而是潜在的,只要环境中具备适宜的刺激,便可以诱发这一功能。婴幼儿偶然的经历,可诱发身体性兴奋区的感觉,继而引向追求这种快感。从本质上说,儿童的性快感不同于成人的感觉,婴幼儿可接受外界的性信息或性刺激,但不能在内心深处理解它或意识它。因此,作为家长在发现孩子有这种症状之后,首先不要责骂和惩罚孩子,不要强行制止其发作,而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孩子抱起来或陪他玩玩具、讲故事、做游戏,分散其注意力,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一般都能得到纠正。其次要注意会阴部的卫生,不要给孩子穿紧身裤,保持会阴部清洁、干净,如发现有湿疹、尿布潮湿或者蛲虫病,应给予及时的治疗和正确的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性体验的表现与应对方法》摘要:食欲,同时也获得了心理上的愉悦,即早期性欲的满足。 2、啼哭? 这是孩子向母亲表示某种需求的一种信号。婴儿啼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饥饿、寒冷和尿布潮湿等原因之外,精神上、肌肤上的饥饿,想得到母亲的爱抚...
相关文章解惑:婴儿也有性体验?为什么说哺乳不得法,可致小儿中耳炎?
利用阅读区培养2~3岁婴幼儿早期阅读能力婴幼儿学步过早易损伤视力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