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出生后的8个并发症

2013-01-31  | 早产 视网 并发 

  早产儿出生时必须注意保暖,处理时动作要轻巧而迅速。受凉常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并发症,产房温度必须保持25℃左右。为了预防窒息,产程中最好不用对胎儿呼吸中枢有影响的麻醉、镇静药。那提早来到世上的早产儿并发症是需要父母注意的呢?

  1、临床表现为青紫、呼吸暂停、嗜睡、惊厥、尖叫、肌无力及眼球异常转动等症状。

  2、本病主要见于是产儿以及剖宫产的新生儿。成熟度越差,此病的发生率也越高。

  3、它与低蛋白血症、缺氧、低血糖、感染等有关,特别由于肝缺少葡萄糖醛酸转化酶,形成能排泄的结合胆红素的功能低下所致。

  4、约7%的早产儿发生脑室内出血或脑室周围白质软化。

  5、往往有贫血现象。由于早产儿铁的储存不足,出生后1个月以后血清铁量急剧下降。发育太快,需要血量增加,但造血功能较差,未能赶上体重增加的速度。

  6、钙、磷及维生素D的储存较少。吸收脂肪及脂溶性维生素的功能较差。由于生长太快,钙磷的一般供给量往往不能满足需要。

  7、早产儿体温调节功能差,体表面积相对地大,皮肤较薄,血管丰富,易于散热,而棕色脂肪的量又少等因素易患硬肿症。

  8、吸入高浓度的氧,可使动脉血氧张力上升,视网膜血管因此发生痉挛,导致视网膜缺血损伤,引起纤维组织增生而失明。对早产儿必须用氧时,要注意适当的氧浓度和用氧时间。

  早产儿出生后较小,易引起早产儿并发症,需要特别地、精心地哺养,千万不要因生了早产儿感到失望,出院后有保健护士的巡诊,如发现问题时,可与护理过婴儿的医生或护士商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产儿出生后的8个并发症》摘要:,需要血量增加,但造血功能较差,未能赶上体重增加的速度。 6、钙、磷及维生素D的储存较少。吸收脂肪及脂溶性维生素的功能较差。由于生长太快,钙磷的一般供给量往往不能满足需要。 7、早产儿体温调节功能差,体表...
相关文章早产儿忘了呼吸要及时刺激不要忽视早产儿特殊喂养
莫让早产儿视界无光肌肤之亲促早产儿健康成长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