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1 How’s the weather?教案(3)

2013-03-11 作者:陈晓霞 |  

  I’m …/Hi, I’m

  …(这个游戏也可用放音乐来代替击鼓,学生可待音乐停止时起立做自我介绍。)在做此游戏时,教师应提示学生发音,引导学生区分正确、错误的发音。特别是 I’m的发音,应为[aim]不能读成[em]或[ai],但要注意,教师不能一味的纠正发音,而挫伤孩子的学习兴趣或打消孩子练习的积极性。教师可根据学生情况,逐步在以后的课时中感受语音,感受发音。

  另外,此次练习中,若学生已有英文名字,即可使用,若没有英文名字可先用中文名字代替。若班级学生人数不多,可在此为学生起英文名字。

  (2)让学生自己说说所学用语的使用环境,并让学生自己拟定一个使用所学用语的场所。结合图片,进一步巩固情景。

  为学生出示情景图,让他们自己说说,在此情景中该说些什么?

  <情景一> 清晨,两个小朋友在校门口相遇,猜猜看,他们说了些什么?

  <情景二>上课了,老师带一名新同学进教室。新生Lily该怎样做自我介绍?

  <情景三>下课了,有好几名同学与Lily结识,他们是怎样说的呢?

  <情景四>放学了,同学们相互道别,他们彼此都说了些什么?

  (3)两到四个人一组练习自我介绍。若学生已有英文名字,即可使用,练习更有真实感。若没有英文名字可先用中文名字代替。在此强调分手时说Goodbye./Bye-Bye。

  (4)自由结合或自己下位子了解、结识新伙伴,尤其是了解伙伴的英文名字。再次练习Hello, I’m …/Hi,

  I’m …Goodbye./Bye-Bye。

  4.课堂评价 (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第一单元的第一部分练习。由于学生刚刚接触英语,而且是第一次做活动手册,教师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

  (1)教师与学生讨论本单元获奖的小花数量,由于是第一单元,起点可以稍微低点,尽量让每个学生都得到棕熊或小松鼠的小贴纸为奖励。

  (2)让学生看书上的图,才图中人物,想他们在说什么。

  (3)教师讲解题目要求并指导做的方法。建议教师提醒学生注意题目要求标记的识别,以便今后遇到相同问题时学生能独立完成。

  (4)让学生听录音做练习。

  (5)再次播放录音,在教师的指导下让学生一句一句地跟读并相互核对答案,最后通过给小花涂色进行自我评价。

  5.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将制作面具的材料发给学生。教学生如何给面具涂色,将面具剪下并粘在小木棍上。

  (2)学生带上面具,互相打招呼并介绍自己,复习本课所学知识。

  (3)提示学生,注意保留面具,以后教学活动中会用到这些面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