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胎妊娠的受精卵的基因形成

2013-03-14  | 受精 双胎 受精卵 

  在同一次妊娠中,如果能有一个以上的胎儿同时生长发育,称为多胎妊娠。最常见的是双胞胎也有三胎或四胎的。多胎现象并不是疾病或异常现象。

  如果双胎(或其他多胎)是由两个受精卵各自发育成长的,这种双胎叫双卵双胎;如果双胎是由一个受精卵分裂而成的则叫单卵双胎。一卵双胎的胎儿性别相同,相貌也十分相似;双卵双胎的胎儿,就如兄弟姐妹一样,性别可以相同也可不相同。

  单卵双胎是从一个受精卵分裂发育成的,因此有相同的基因类型。在早期发育阶段中,单卵分裂形成两个胚胎。在子宫中,这两个个体共同使用一个胎盘。

  双卵双胎是两个卵细胞同时排出,由两个精子使其受精,这两个受精卵的基因形成如同两个非同胎的姐妹兄弟一样。

  单卵双胞胎在各方面都极相似,包括性别和相貌,双卵双胎可能接受到相同的或不同的性染色体,双胎的相貌可以是相似也可不相似就像不同时出生的姐妹兄弟。

  双胎的发生率约为70-80例妊振中的一例。多见于经产妇和生育年龄较大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双胎妊娠的受精卵的基因形成》摘要:胎也有三胎或四胎的。多胎现象并不是疾病或异常现象。 如果双胎(或其他多胎)是由两个受精卵各自发育成长的,这种双胎叫双卵双胎;如果双胎是由一个受精卵分裂而成的则叫单卵双胎。一卵双胎的胎儿性别相同,相貌也十...
相关文章双胞胎是怎么一回事?受精卵
为什么会生双胞胎?孕晚期准妈妈腹部过大须当心
双胞胎怎么形成的 如何才能生双胞胎
明星为何很容易怀上双胞胎 两种惯用方法但一般女
真的假的 龙凤胎中女宝宝生育能力低
怀上多胞胎 让你欢喜让你忧
生命如此神奇 双胞胎是这样产生的
双胞胎孕妇 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共生又相争 双胞胎胎儿艰辛成长路
生双胞胎有秘方 想生两个就两个
怀上了多胞胎的妈妈们需要做哪些产检呢
双胞胎孕妇需要做哪些产前准备?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