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足球游戏教学三例

2013-03-27  | 中小 足球 每队 

  足球是深受中小学生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由于受正规比赛的特点与规则(如场地,时间,人数等)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在中小学的进一步普及与发展。趣味足球的教学开展,目的在于充分利用一些趣味教学的方法,结合足球运动的特点,以适应中小学生对足球运动的爱好需求。

  1、足球保龄(三对三)

  这种三对三的教学比赛,旨在提高中小学生的对足球的乐趣和增强对抗中射门的准确性。参赛人数每队3人;场地要求:大小30米乘以20米沿两边低线向内各划一个3米宽的区,在区内并排放置8个等距30厘米的撞柱;比赛按足球规则,在中间争球开始,一队防守本队的撞柱,并设法击倒对方撞柱,如果丢球,犯规,球出界或击中撞柱,均丢失控球权,不许进入柱区,被击到的撞柱,留着表明得分;比赛时间为20分钟,击倒对方撞柱多者获胜,如果在20分钟内击倒对方全部撞柱,即可终止比赛,宣布获胜。

  2、反弹进门(四对四)

  这种四对四的教学比赛,旨在增强中小学生在足球对抗中的趣味性和射门技巧性。每队参赛人数4人;场地要求:大小为30米乘以20米,两端线处,各立一面高 1.5米乘以6米挡板,在距挡板前6米远放一曲棍球门,球门面向挡板;比赛采用足球规则,由一方从球门延长线一侧开球,双方成功的抢到球或使球出界就变换控球权;射门反弹后,球必须回到球门延长线后的场内,双方球员即可触球,球反弹出界限或球停止在挡板和球门延长线之间及攻方违例由守方在球门延长线一侧重新开球,守方违例或犯规由攻方在违例或犯规地点罚直接任意球,罚球时不得有防守队员,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20分钟,进球多者为胜。

趣味足球游戏教学三例

  3、活动球门(五对五)

  这种五对五的教学比赛,带有较强的游戏性,主要培养中小学生在比赛中的观察能力和射门意识,每队参赛人数为5人;场地要求:大小30米乘以20米,两队各设一球门,球门由两名队员组成,每队出一名,两人肩扛一根2米长横杠,两队员为门柱。球门必须不停的四处移动,杠竿者,可用弓身或下蹲来缩小球门,但不准站力不动,坐或躺下;比赛按足球规则,由一方队员开始进攻,在成功地抢到球或球出界后,都要变换控球权,进球后,无论哪队得球,比赛继续进行,球门两面均可射门得分,比赛5分钟为一局,共进行5局,每局都要按次序更换队员替做门柱,直到最后一局,每名队员都必须当过门柱,最后球进门多者获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趣味足球游戏教学三例》摘要:撞柱多者获胜,如果在20分钟内击倒对方全部撞柱,即可终止比赛,宣布获胜。 2、反弹进门四对四 这种四对四的教学比赛,旨在增强中小学生在足球对抗中的趣味性和射门技巧性。每队参赛人数4人;场地要求:大小为30米...
相关文章运动区:好玩的足球足球热
游戏:《踢足球》停、停、停——小班足球活动教案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