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

2013-04-01  | 节约 勤俭 勤俭节约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最近,中央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教育系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各级各类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使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有利于促进学校节约能源资源,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对于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鈥溨泄吴澏季哂兄匾庖濉

  二、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促进节约的规章制度。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因校制宜,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办法和措施,大力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要在教学实验、科学研究、行政办公、基建后勤等各方面,建立严格、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在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经费等各个环节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完善评价、监管措施,形成有利于节约的制约和激励机制。

  三、严格开支标准,控制各项经费支出。要按照朴素、实用、适用和节约资源的原则建设学校校舍,严格控制校舍建设项目的造价标准,不得搞豪华装修,坚决杜绝鈥満阑C赔濃満阑旃ィㄊ遥┾濃満阑龉葩澓外満阑缣葩澋取Q细裰葱凶》俊⒂贸狄约案髦稚畲龅挠泄毓娑āJ敌泄潭ㄗ什畹褪褂媚晗拗贫龋辖嬉饣虺昱渲冒旃梅俊⑸璞负图揖摺9窠哟话阍谘2吞才殴ぷ鞑停谘U写才抛∷蕖<跎倩嵋槭浚刂苹嵋楣婺#档突嵋槌杀尽Q细窨刂聘骼嗉舨省⒌旎疃颓熳;帷⒓湍罨帷⒈碚没帷⒀刑只峒案骼嗦厶场

  四、抓住关键环节,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伙食成本核算及成本管理,加强食堂管理。制定文明用餐规范,大力倡导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鈥湽馀绦卸潯<忧啃T安膳⒖盏鳌⒄彰鞯戎饕媚苌璞肝す芾恚炕谀艽胧 对学校的大型物业实行专业化、现代化管理,促进节能减排。广泛开展节水节电节纸活动,以实际行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

  五、加强宣传教育,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大力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员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努力形成鈥湷缟薪谠肌⑥鹌朔砚澋男T拔幕缟小;侔旖谠寄茉础⒀防谩⒒肪潮;さ瓤破战沧占敖谠贾丁W橹光溄谒诘缰茆濃溄诹钢茆濃溄谠夹T俺槭殁澋戎魈饣疃浞衷擞眯T巴缯蟮兀嘈问健⒍嗤揪缎谠嘉拿鳌R脊愦笫ι惫ど硖辶π校游易銎稹⒋拥愕巫銎穑旖谠夹托T暗牧己没肪场VС趾鸵佳斡虢谀芑繁I缁崾导疃钊肷缜⑸缁峥剐彝ァ⑸缁崾髁⒔谠嘉幕

  六、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重点,着力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习惯,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常抓常新,防止搞成新的形式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要把执行情况纳入教职员工管理和考核,对浪费现象进行批评处罚,对违反规定的开支不予报销,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各地和各直属高校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材料,并随时上报。

  请迅速将本通知传达到本地区各级各类学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摘要: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各级各类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有利于...
相关文章开展节约型幼儿园方案怎样培养孩子节约习惯
学会理财每周审视一下自己的开支廉洁教育进校园倡议书
家庭寄养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通知
期待《个人信息保护法》,规范相关主体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目录)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
黑龙江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管
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 侵工作的意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