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月子护理项目有哪些呢?

2013-04-03  | 月子 产后抑郁症 护理 

  每天有妇产科、儿科医师查房,可以及时发现产妇和宝宝疾病隐患,提供医疗保健的咨询。每天上午,护理人员会为产妇量血压.测体温、检查恶露及子宫恢复的情况。

  护士还会指导产妇正确的哺乳姿势和方法协助她们给宝宝换尿布,同时还常和产妇交流沟通。有效避免产妇在坐月子其间的情绪烦躁有效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提供月子期间专业的新生儿护理服务,护士会向新妈妈讲解有关新生儿护理、喂养、早期教育、疾病防治以及产后康复方面的知识。比如孩子什么时候该补钙,什么时候该添加鱼肝油,怎样处理奶后打嗝等,护士随时都会提醒和指导。

  小贴士:

  据专家介绍说:由于习惯和体质不同,西方一些国家对女性的月子不太讲究。而在东南亚地区,像韩国、台湾等地,设立了产后保健中心、陪月中心,专门为坐月子服务。东方女性身体比较娇弱.产后机体抵抗力下降,子宫出血,胎盘剥离有创面,细菌容易入侵,自身的恢复很重要。再有,激素水平在孕期产后变化较大,会引起产妇情绪不稳,也需尽心调节。刚生下来的孩子每天都在发生着新的变化,而出现的生理、病理现象又难以辨别。在医护人员的护理和指导下可解除年轻的母亲对这些问题的顾虑。

  给妈咪温馨的呵护

  传统的坐月子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比如要产妇一天吃上好几个鸡蛋。医院则给产妇和新生儿制定了不同的措施。产妇减肥,婴儿增重。医院给产妇吃营养充足又易于泌乳的食物。早餐后开始晨间护理。下午指导产妇做产后保健操。每周开设一次讲座,讲解有关新生儿护理.喂养,早期教育,疾病防治以及产后康复等知识,帮助产妇尽快适应母亲这一新角色。

  给宝宝健康的保障

  产后新生儿方面,医院配置相应的设备和专业的新生儿主任医师。主要采用一对一的服务形式,专门护士负责指导宣教早吸吮、早开奶,宝宝在出生30 分钟内,就应该吃母乳,这样有利于母乳的分泌。做好婴儿护理的有效措施,促进母婴健康,减少母婴并发症。产后第五周以后,可以逐渐带婴儿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先让婴儿少穿,当婴儿逐渐习惯后再带到户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医院月子护理项目有哪些呢?》摘要:绍说:由于习惯和体质不同,西方一些国家对女性的月子不太讲究。而在东南亚地区,像韩国、台湾等地,设立了产后保健中心、陪月中心,专门为坐月子服务。东方女性身体比较娇弱.产后机体抵抗力下降,子宫出血,胎盘剥...
相关文章产后护理别“偷懒”新妈妈产后护理别“偷懒”
新妈妈产后护理别“偷懒”专家称产后护理不能“偷懒”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