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对幼儿进行爱家乡教育

2013-04-10  | 瑞金 家乡 幼儿 

  摇篮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拥有很多红色景点,吸引了中外无数游客,同时拥有丰富的土特产资源,作为老师应引导幼儿了解家乡,认识家乡,喜爱家乡,并能介绍家乡景点和特点,引导幼儿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发现家乡的美,动动自己的小手做一做,玩一玩,尝一尝,感受家乡的物产丰富,从而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

  《纲要》指出,幼儿园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幼儿感受家乡变化与优秀,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感。瑞金是有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感。

  一、通过教学活动进行爱家乡教育

  有目的,有计划的教学活动是向幼儿进行爱家乡教育的好办法,如《美丽的家乡瑞金》活动中,我准备了瑞金风景、土特产、瑞金地图等。通过演示课件,幼儿比较直观形象地了解瑞金的土特产品和风景名胜,在我是小导游活动中,充分调动幼儿学做小导游的积极性,在做导游的过程中加深了幼儿对这些风景名的认识。同时还培养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从初浅的了解家乡到能用语言描述家乡无形中爱家乡的情感已经深化了。

  二、组织多样化的教育活动,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感

  对幼儿进行爱家乡教育除了课堂教学还需要环境教育、渗透教育活动。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多样化有效的活动来影响和强化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每年的清明节可以带幼儿到红军烈士纪念塔祭扫革命烈士,让孩子了解到瑞金的儿女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爱家乡的情感。

  三、师生共同创设爱家乡系列主题墙面环境

  创设系列主题墙面环境、不仅能美化幼儿园环境,而且具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它像是一名无声老师,不断地向而传递着有关家乡的知识和情感方面的信息。是多方面宣传家乡的最佳途径。如:我园二楼的鈥湽埠凸±衡潱溔鸾鸹队澲魈饣肪常糜锥笨谈兄蚁绲姆缑埠统删停壬蚁绲那楦小

  总之,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让幼儿认识家乡,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眼睛,通过自己的小手,通过自己的画笔,在幼儿心目中欢呼,赞叹家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对幼儿进行爱家乡教育》摘要:受家乡变化与优秀,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感。瑞金是有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感。 一、通过教学活动进行爱家乡教育 有目的,有计划的教学活动是向幼儿进行爱家乡教育的好办法,如《美丽的家乡瑞金》活动中...
相关文章挖掘本土资源——开发探索型主题活动农村本土材料在教育活动中的运用
大班主题:我爱家乡美我爱家乡美
幼儿园必备环创 个个实用
幼儿园室内地面环创
30款自制体育器械 让孩子爱上户外游戏
11个自制玩教具 脑洞大开,不可错过
幼儿园创造性泥工教育教学研究
幼儿园主题活动课程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
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之我见
科研论文:浅谈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重要性
科研论文:如何减少幼儿活动中消极等待之我见
创设多元化的阅读环境 提高大班幼儿的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