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间患口腔病怎么办

2013-04-19  | 妊娠 牙龈 口腔 

  很多孕妇总是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怀孕前自己的牙齿好好的,怀孕后就容易出血甚至是溃疡呢?老古话曾讲:鈥溕龊⒆拥艨叛棱潱残砟慊峋醯闷婀帧5幌疃700名孕妇进行的调查显示,我国妊娠期龈炎的患病率达到73.57%。那么,孕期为什么患口腔病呢?

  1、妊娠期间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多,可使组织敏感度增高,导致牙龈充血水肿,这就是常说的鈥溔焉锲谘丽秆租潯

  2、妊娠导致孕妇呕吐,导致唾液pH值下降,可引起牙齿脱矿。

  3、孕妇饮食习惯改变,喜欢吃甜酸的食物,还会偏食。

  4、日常生活中放松口腔卫生,影响了口腔微环境。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血管通透性增强,容易导致妊娠期牙龈炎,而由于孕期很多药物是禁忌药,治疗牙齿比较棘手,这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痛苦的。所以在怀孕前6个月最好进行口腔检查,如有牙病应及时治疗。

  孕期妇女易患妊娠期龈炎和妊娠期龈瘤,对于较严重的患者,如牙龈炎症明显,龈袋有溢脓时,可用1%过氧化氢液和生理盐水冲洗,含漱;加强刷牙和口腔卫生维护;还应少吃甜食和粘性食物。对一些体积较大的妊娠期龈瘤,若已妨碍进食,可手术切除。手术时机应尽量选择在妊娠期4~6个月,以免引起流产或早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期间患口腔病怎么办》摘要:矿。 3、孕妇饮食习惯改变,喜欢吃甜酸的食物,还会偏食。 4、日常生活中放松口腔卫生,影响了口腔微环境。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血管通透性增强,容易导致妊娠期牙龈炎,而由于孕期很多药物是禁忌药,...
相关文章妊娠期间的饮食孕前口腔检查十分重要
乳牙松动掉不新牙易歪认识孕妇例行检查里的唯一例外!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