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

(三年级下册)

人教版语文三下:《春日》课堂实录

2013-04-19  | 春日 三下 古诗 

  师:今天我们一起学习第2课《古诗两首》中的第二首诗鈥斺敗洞喝铡贰V负诎迳系陌迨椤

  先复习一下第一首诗,谁能背给大家听,指名背古诗《咏柳》,至少找三个同学背诵,小天,娄丹,万港,江南。一起背。

  谁能给大家讲一讲,《咏柳》这首古诗主要写了什么内容?

  学生:《咏柳》这首古诗主要是通过描写柳树,歌颂春天,赞美大自然世界呈现出的勃勃生机。

  我们现在看看第二首古诗《春日》又是写什么的?

  打开课本,翻到第6页,做好读书的姿势,大声朗读这首古诗,把字音读正确。

  师:看屏幕,出示古诗《春日》。谁来给大家读一读,小天,贺晴,万港。读得字正腔圆,大家一起读一遍。

  师:感觉这首诗是写什么的?

  生:我感觉这首诗是描写春天的色彩的。因为里面有一个词鈥斺斖蜃锨Ш臁

  生:我认为除了写春天的色彩,还写了东风。

  生:其实这首诗就是描写春天美景的。

  老师:你们说的都对,下面我们就仔细品味品味,看看作者是怎样写春天美景的。

  师:先看题目鈥斺敶喝铡U彝Ф撂饽浚黄鸲撂饽浚此邓堤饽康囊馑迹

  生:春日就是春天。

  生:题目的意思是在春天里。

  师:在春天里干什么呢?我们看第一句。屏幕出示。

  谁来给大家读一读?找三个同学读,男生读,女生读,一起读。胜日寻芳泗水滨。

  师:看看书上的注释,想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和桌友交流一下。

  谁来说说对这句话的理解?

  学生:在一个好日子,作者出去游玩。

  学生:在一个好日子作者到泗水滨去游玩。

  老师:理解古诗要灵活,想象一下,这个好日子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

  学生:风和日丽的一天。

  学生:艳阳高照的一个春天。

  学生:春暖花开的日子。

  学生: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一个春天。

  老师:同学们真会想象。老师这里有一些资料,对你理解这句话会有帮助,屏幕出示,请同学们小声读一读。

  鈥準と昭胺笺羲踱潱衡準と这潱辞缛眨炱缋实暮萌兆印b溠胺尖潱卫馈⑸屯婷篮玫姆缇啊b溿羲潱谏蕉≈胁浚从谏蕉°羲囟缮侥下 l霉 ,因四源并发而得名。它是淮河的支流,流经曲阜f霉,也是孔子讲学的地方和死后安葬处的近旁。鈥湵踱潱摺T阢羲哜溠胺尖潱导噬纤档氖亲非笫ト舜蟮馈H涞囊馑际牵涸诜绾腿绽龅囊惶欤说娇鬃釉艄牡胤姐羲饔蛉ス凵头缇啊

  老师:我们再看看这句诗,再找个同学读一读,一起读一遍,谁再来说说这句话的意思?

  学生:在风和日丽的一天,诗人到孔子曾经呆过的地方泗水流域去观赏风景。

  老师:这句话中的鈥湵踱澥潜究蔚纳郑蠢鲜π匆槐椋咝幢咛嵝选D帽剩诒咀由先险嫘戳奖椤?梢宰槌墒裁创剩亢1酰酰娼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三下:“春日”课堂实录》摘要:现在看看第二首古诗《春日》又是写什么的? 打开课本,翻到第6页,做好读书的姿势,大声朗读这首古诗,把字音读正确。 师:看屏幕,出示古诗《春日》。谁来给大家读一读,小天,贺晴,万港。读得字正腔圆,大家一起...
相关文章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
关注动态生成 实现个性对话开发教材资源 提升语文学习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